小于号

文,全部是m6全员,不会写小甜饼,全是絮絮叨叨的长文……

《你不是死啦吗?》(二)【forth *beam】

二、小电动送外卖&&&小摩托载青春

*************

前文指路:    (一)

*************

强烈ooc/背景天朝北方某大城市

每日20:00-22:00定时更新/周六日作者休息不更新

……

        beam双手插着兜,常年的卧底特工生涯让他习惯了不管做什么,如非必要,都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落座选择角落,行走贴着墙根,多用眼睛少动嘴巴。从某种程度上讲,就是努力把自己修炼成……一个影子。

……

         路过一个巷子口,夏夜烘热的穿堂风吹过,鼓胀起贴在身上的薄薄一层布料,和身上亮黄色的外卖小哥顶配——马甲。

         beam停下来靠在电动车上,拿出手机,右手的食指轻划手机屏幕,发了条信息。

     “f栋 左  3  ”

……

  不远处的广场上人来人往,广场上空悬挂着一只巨大的LED电子屏,在beam抬头的下一秒屏幕上由暗到明淡出一个挺拔瘦高的背影,一身灰蓝色西装。

        beam上挑着眉眼,在小巷的昏暗中仰视亮光。那张脸如记忆中一般无二,眉沉如水,弯起的眼眸低垂着,那里面永远荡漾着温柔的笑意,时不时还露出标志性的牙龈笑。

         这样的皮囊天生就是为了聚光灯而生,生来就应该站在众人面前接受不同审美的考验。

——Forth   !!!!

       回到国内的beam可以说每天最少15个小时被迫看着forth这张他已经看了10年的脸,电视上播的连续剧、形形色色的广告牌、送餐时电梯里的广告,甚至各类花里胡哨的食品包装盒上。

        beam看着自己手上正拿着的“可劲造”外卖平台销量第一的披萨牛皮纸包装盒上——forth光着上身露着八块腹肌,下身围着一个条纹的麻布围裙,笑意盈盈手拿披萨。

          广告语——“享受**披萨,给你从未有过的感觉……”

         Beam盯着forth围裙上侧隐隐露出的人鱼线,“cao,这是什么披萨广告?和tt广告是滴,还感觉!屁!!!”

……

       “您好,您的外卖,您有垃圾吗我可以帮您捎下去……好的,谢谢大哥帮我点个五星好评!!”

……

         出了电梯,beam随手把一个订餐单和刚才拿下楼的垃圾一起用“可劲造”平台的塑料袋装在一起丢进楼下的第三垃圾桶。

……

          旁边普通居民楼里一间出租屋内,男的女的都有,七八个人不计形象地蹲在地上,紧张地盯着一堆垃圾。国内的特工们怕这儿群人有以前打过交道的,就借了刚从国外回来的生面孔beam来做这个先锋的活。

      “愣着干什么,你们倒是拆啊。”国内特工“狼群”里得一个小年轻有点着急。

       “垃圾袋是我拿回来的,不会错,看见没?这餐盒上面有划的三道杠,两长一短……”

       找到一团纸条,那是随手撕下的一小块订单边,空白处是一堆错综复杂的密码符号。

……

……

      这样国内的任务在beam看来真的没什么挑战,狼群盯着的那个点是一个小的毒贩点,隐在居民区里深居简出,唯一的就是每日用“可劲造”订餐,beam在送了不到一周餐后就已经开始熟络的帮着卖烟,丢垃圾,甚至还帮着买了一次“套”?还真有兴致……

      半个月不到这一屋子几个人,什么爱好,大置情况都摸的差不多,昨天又突然增加了订餐量,看来等的那条国外的大鱼游过来,收网吧……

……

    Beam骑着自己的小电动车想着明天就要去“可劲造”辞职了,想想还真有点舍不得

    迎着风,身上的汗水被吹干

    回忆里也有一辆七彩的小摩托……

    ~~~~~~~

        高个少年坐在小摩托上皱着眉头嫌弃的说

     “这?也忒挺破啦吧,加一把油门哪里都在叮铃哐啷得响。”

        一步跨到车上,beam拉着少年的腰

     “多拉风啊?一开起来满街都是它飞起来的破烂响声,自带背景乐,懂不?”

~~~~~~~

 …… 

         坐在你的身后有你为我挡风遮雨……那辆破烂摩托见证的一些事情,这辈子也忘不了。

……

……

   《掏心掏肝掏肺》是近半年来红透大江南北的一档综艺类访谈节目,自开播以来收视率就稳坐前三。

      节目录制开始,forth优雅的从后台走到台前……

      台下的粉丝激动地欢呼起来,forth的名字瞬间响彻整个录制厅。

……

     节目上提问轮了一圈终于到了一直沉默的forth时,主持人忽然换了提问方式,她吃力地从背后抱出一个偌大的纸箱。

     “是这样的,自从发布消息声称forth要参加节目,我们节目组的官微就被大批粉丝攻陷,像这样粉红色的加急信件更是像雪花一样飘来了电视台大楼。”

   “我们受这些粉丝所托,答应她们从这些来函里挑出几封,当众念给forth听。”

        Forth眼带温柔“其实就我个人而言,我更想把这一箱子粉丝的信抱回去,坐在地上一个人慢慢拆慢慢看”

……

  “我们都知道,forth是工院的高材生,专业学的是建筑,这位粉丝想知道,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你从事了与自身专业完全不同的演艺事业?”主持人道。

         这是很多人都想问的问题,一个品学兼优的学霸,到底是为何毅然偏离了人生的既定轨道,一头扎进了鱼龙混杂的娱乐圈?

        “这……”forth皱着眉头想了想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缘由,大概是因为曾经某个人说,我这么好的演技不去演戏,实在太可惜了。”

~~~~~~~~~

     那人,不屑地扯出一个嘲笑:forth啊forth,你把人生过得像演戏,一套一套的,演技这么好,干脆去演戏好啦!

~~~~~~~~~

  “竟然是因为这么随意的一个理由?!那么,方便透露这个某人是谁吗?”主持人随即抓住了这句话的重点。

          forth双手交叠置于膝上“一个故去的老友。”

“……”

         不能继续这个悲伤的话题,主持人职业素养发挥出来,赶快转移轻松的话题。

    “啊,这位粉丝看来十分关心偶像的感情生活……”

    “这位小姑娘在信里用了大量的颜文字,能看出来是个很可爱的少女,她想知道,forth以前是否经历过刻骨铭心的恋爱,恋爱过程中,说过的最肉麻的情话是什么?”主持人

 ~~~~~~~~~

      情话么……记忆精确地倒带到一个场景。

  “你怎么知道你喜欢我?”那人逆着光,眯着好看的桃花眼,轻声问。

    forth记得自己说的每一个字:“看见你我就感觉浑身都晕晕的热热的……心里也是!”

   这话实在有点傻兮兮的,那人愣了半晌,不给面子地笑出声:“原来我就是个行走的电暖气。”

~~~~~~~~~

   forth的神情陷在回忆里,变得异常柔和,扬起的唇角泛起一丝不易察觉的苦意

     “既然是情话,我只会对那个人说”

  ……

————————————————————————

Forth……突然好想你,却不知用我的心祭祀逝去的你对不对。

……

Beam……谁告诉你我死啦?还是食物祭祀最靠谱。

……

作者叨叨叨:周末休息,不要着急(三)他俩就见面啦

~~~~~~~~~

~~~~~~~~~这个标注里的是俩人的回忆。

预告:

  “既然没死……我站在那么显眼的位置,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我在哪里,你也知道吧?可是为什么?从来不来找我?”

  beam苦笑:“找你干什么?”

评论(4)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