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于号

文,全部是m6全员,不会写小甜饼,全是絮絮叨叨的长文……

《你不是死啦吗?》(四)【forth *beam】

四、十年爱恨相思&&井水不犯河水

 

强烈ooc/背景天朝北方某大城市

每日20:00-22:00定时更新/周六日作者休息不更新

 

*************

前文指路:    (一)  (二)  (三)

*************

 ……

    是他……

  forth左手夹着烟,右手拿着手机,僵硬地转过身。

  beam跑得有些气喘,搜寻了大半个停车场才找到人。

  两个人一个靠着,一个站着,就这么对望了一阵,真正体验了一把什么叫相顾无言。

  “十年了。”

  “是啊,好久不见了,大明星。”beam挑起眉,扯出一抹笑。

    那抹笑简直刺痛了forth的眼,看了看beam脏了的黄色马甲,撇了撇嘴,“是太久没见了,看样子你混得不怎么样。”

     beam张了张嘴,又闭上了。他知道forth咄咄逼人、尖酸刻薄的老毛病又犯了,这时候跟他掰扯,什么也扯不清楚。

  “我有我的苦衷。今天很高兴再见到你,那件事都已经过去那么久了,你……”

     这句话不知道是戳到了forth的什么痛处,他眼皮猛然一撩,盯着beam的目光凌厉冰冷,“你说哪件事?”

  “就是我们曾经交往……过……”beam的声音越压越低,因为forth正一步步逼近,眼看那张俊美的脸慢慢放大,心跳跳成无规则的乱码。

     他脑袋中灵光一闪,突然理解了forth为什么反应这么大,连忙摆手:“你放心,我知道你现在是公众人物,那段过去的关系我会守口如瓶的。”

    最后一句话几乎压在了喉咙里,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气势上矮人一截,更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后退。

    意识到这一点,他立刻在后脚跟扎了根,不容许自己再退半步,捏着自己受过伤的右手飞快地解释:“我来就是想跟你说一句,你可以当我不存在,你不用提心吊胆于那段关系,你安心做你的明星就……”

  “beam。”forth扬手打断了他的话。

     他现在的眉眼看上去安静极了,唤出的那个名字也异常温柔,beam心底却是咯噔一声,他知道这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

  
  “既然没死……我站在那么显眼的位置,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我在哪里,你也知道吧?可是为什么?从来不来找我?”

  beam苦笑:“找你干什么?”

 ……

  “别忘了,当初选择离开的是你。而且,你现在最不想看见的人应该就是我才对,你也看到了,我混的不好。你喜欢男人这件事大概算是个污点吧?你就不怕,我哪天真的找你,是为了以丑闻勒索你?”beam巴拉巴拉地妄自菲薄着,听在forth心里是字字诛心,那两片微翘的翕动的唇,让人想把它们用针线给牢牢缝上。

    怒气已经到达一个前所未有的巅峰值,forth称得上气急败坏地扭头吸了一口烟。

  “所以我们还是井水不犯河水的好……”

     beam下了最终定论,然而定论的尾调被突如其来地堵在了双唇间,后脑勺被一双手死死摁住。

     紧接着,牙关被撬开,一条舌头蛮横地钻了进来,呛人的烟味全数渡进口腔,顺着唇齿间的缝隙漫散出来。

        beam站着,干巴巴地瞪着近在咫尺的人。

       forth眯起的眼睛就躲在那层烟雾后面。beam看不真切,更别提琢磨一番对方的目光里有些什么。

       一点都不温柔,舌头上传来的狂野和压迫,让他脑海里一时间空白得可怕,他想:我刚刚怎么就让他进来了?

    一定是因为对方突然出其不意,而我完全没有防备。

  ……

     这借口适用于任何普通人,独独在一名身经百战的特工身上站不住脚。能在千钧一发之际躲过四处飞来的子弹,难不成躲不过一个吻?

  “你干嘛?”清醒冷静的嗓音压在唇齿间,像是动手前的警告。

     forth睁开眼睛,退了开,正了正被碰歪的鸭舌帽。

     他低着头,用拇指擦了擦因用力过度而泛红的薄唇,勾起一抹若有所思的笑,说出的话十分欠扁,“这么多年,技巧一点都没长进嘛。”

     beam的面部肌肉抽搐了那么一下,咬牙切齿地反唇相讥,“那是,怎么比得上从来不缺练习机会的大明星?”

     forth云淡风轻地看了他一眼。

      只一眼,beam的心脏狠狠撞击了一下包裹它的肋骨。

     “滚吧。”forth转过身,拉开车门坐进车里

        “如你所愿,井水不犯河水。”

 

 ——————————————————

“我不知道一个人的一生可以有多少个十年给另一个人……”

评论(1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