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于号

文,全部是m6全员,不会写小甜饼,全是絮絮叨叨的长文……

《你不是死啦吗?》(六)【forth *beam】

六、每伤痕都是故事&&&每个微笑都有悲切

强烈ooc/背景天朝北方某大城市
每日20:00-22:00定时更新/
周六日作者休息不更新

 

*************

前文指路:    (一)  (二)  (三)(四)  (五)

*************

 

      Beam忽然听到那人大声尖叫:“别动!”

  喊完,就不顾一切地奋力扑过来抢走了酒瓶,周围引起一阵小小的骚动。

  男人泛红的眼眶中熊熊燃起怒火,面容越发狰狞扭曲,而他目光锁定的方向,正是不远处forth。

  “别拦我——”那人骤然间突发力,推搡左右人群和保安,快速地奔向forth,奔跑的过程中,毅然决然拔开了瓶塞,瓶口冒着森然白烟。

  beam心下一紧,来不及多想,脱下西装外套,拔脚就冲。

  一切发生得太快, forth只来得及看到有人尖叫,有人发了疯般朝他冲过来,面前倏地张开一道阴影。

  “躲开!”一片混乱中,forth听到熟悉的声音。

  紧接着,周围歇斯底里地喊叫起来。

  “啊啊啊啊!有人泼硫酸啊啊!”

  “快快快,离他远点,疯子!疯子!神经病!”

  “安保!安保人员呢!”

  “大家别乱跑,冷静!”

  现场简直乱成了一锅粥,纷杂吵嚷的声音一股脑儿地冲击着耳膜,撞击着大脑,然而forth现在什么都听不到,也什么都看不到。

  他只能看到一步之遥处,为他撑开西装护住他的人。

  阴影下,那人的剑眉皱成一个黑色的深“v”,嘴巴绷成一条直线,而那双惯常凌厉的眼睛,正紧张且迫切地盯着他。

  这一刻,在那双眼睛里,他看到了疑似关心和担忧的神色。

  一如当年那场绑架,这人也是全程这么看着他。

  beam?

  forth鬼使神差地伸出手,下意识地抓住那人举着西装的手腕,往自己身边拉。

  beam眼里闪过困惑,随即一扬手,挣脱开,像是被什么东西烫到了,避如蛇蝎般把他那件遮挡的西装外套扔远。

  然后,那件面目全非的西装,就这么在forth眼前迅速碳化变成焦黑色,散发出刺鼻的味道和滚滚白烟。不远处,酒瓶散落的红地毯上也都被腐蚀出一个个骇人的黑洞。

  刚才一耳朵无意间捕捉到的硫酸二字,此时明明白白彰显在眼前。

  forth瞬间心如擂鼓,脸色瞬间就白了。

  “你怎么样?”他没头没脑地再次扯过beam硬是要检查其后背。

  “没事。”beam摆摆手。

  他淡定的回答引来forth突然间的暴跳如雷,“什么没事!你跑过来干什么!谁要你过来的!”

 ……

     beam懒得和一言不合就炸毛的forth一般见识

     “跟我来!”forth则拽着beam不由分说地往自己的保姆车走去。

  ……

         关门,落锁,一气呵成。

    不知道为什么,他有点不敢看forth的眼睛,说句略怂的话,有点吓人。

     但是……他又没做错什么。

    “你为什么出现在这里?”

      “为什么跑出来给我挡硫酸?”

       “你……”

  beam被他这一下下吼得莫名其妙,眨了眨眼。

……

        Forth愤恨的看着吊儿郎当的beam,掰着他的肩膀把他转过去,一把撩起他的衬衣。

  beam悚然一惊,连忙转头,往下扯衬衫,“你干嘛!非礼啊!”

     “别动,我看看硫酸有没有穿过外套,落到你背上。”

  beam:“……妈的,你就不能温柔点?”

  “你说什么?”

  “我什么都没说。”

……

          forth一只手轻轻扶着他的腰际,明明再没有疑似触碰抚摸的动作,beam却异常敏感,觉得全身的毛孔都跟过了电一样。  

  他看到了疤痕。

  深刻的、狰狞的、令人难以直视的疤痕。

  同样的后背,forth很多年前见过,彼时还是一片光滑,如同那时平整宽阔的篮球场,现在却像是遭受了原子弹袭击,坑坑洼洼有如月球表面。

  这些年,这人到底在过怎样一种生活?

  心尖泛疼,呼吸都不可控制地急促起来。

  “你……”

  “凶徒的硫酸瓶及时被我踢飞,洒出来的硫酸没有多少,都被外套挡住了,我真没事。”实在有点别扭,beam抢先一步开口,同时使了个巧劲,挣脱了forth的钳制,转身就把赤裸的后背抵在座椅上。

    这人既然表明了“井水不犯河水”的态度,以后也不会跟我有什么关系……我何必要去干涉他的从前???forth整理了表情“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穿成这样?”

  今天从见到beam的那一刻起,他就注意到了他这身属于自家公司保镖的专有制服。

  “哦,我是“靠谱安保公司”新派来锄大地娱乐的安保。抱歉,没提前跟你打声招呼。”

       ……是一直没想好怎么跟你说……

        beam束好衬衫,站得笔直,尽职尽责小保安的形象活灵活现。

  闻言,forth面上闪过讶异,一边的眉毛高高挑起。

  “小安保”他出声确定。

  beam点头,“嗯……”

 ……

  beam耸耸肩,“我就是想找个正经工作混口饭吃。”

  forth嘲讽地勾了勾唇角,“你之前还扬言,要跟我井水不犯河水。怎么,现在因为什么???你就巴巴又地贴上来了?”

  这话说得不免难听,beam咬了咬后槽牙,“没办法,生计所迫。”

  “你可以用我们从前的那段关系敲诈我一笔巨款啊,狮子大开口也没关系,你要多少我给你多少。”forth用指尖轻轻敲打着自己的臂膀,“这条捷径,难道不比你心不甘情不愿地呆在我身边当保安来得舒心吗?”

  “在你眼里,我是那种人吗?不要脸到要敲诈你?”beam的火气隐隐有冒头的趋势,音量都不自觉地拔高了。

  然而forth却莫名其妙地笑了起来。

  这人笑起来是极好看的,明眸皓齿,灿若星辰,温柔的笑意从唇边直抵达到眼底,一下子就把beam心底刚刚蹿起的火苗扑熄了,连缕烟都没来得及冒。

  “那……在你眼里,我是那种人吗?不要脸到多年未见,一见面就认定你会来敲诈我?”forth的笑容展开了那么一瞬,倏而就消失得一干二净,只剩下一片冷意。“而且这个人还是注销了户口,有着派出所开出盖着大红章死亡证明的一个人?”

  beam愣了愣,想着forth的态度,忽然明白过来,真的是这样???

       forth不顾当红身份,忽然宣布了双性恋的身份,这几日闹腾这么大的事,尽然真的只是因为自己那日在停车场的一句戏言……

        Forth你究竟想要怎样?

………………

  “……”beam想说点什么来缓和气氛,却发现他们之间除了那段共同的记忆,没有别的话题。

         ……

  可那段记忆过去了十年,既不能碰,也不能提。

 

 

 

评论(4)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