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于号

文,全部是m6全员,不会写小甜饼,全是絮絮叨叨的长文……

《你不是死啦吗?》(八)【forth *beam】

 

八、学霸赖上小混混&&&打手盯住大财主

 

 强烈ooc/背景天朝北方某大城市

每日20:00-22:00定时更新/周六日作者休息不更新

 

*************

前文指路:    (一)  (二)  (三)(四)  (五)  (六)  (七)

*************

 

  “既然,你都死了,为什么又回来招惹我?”

……

         forth的面孔看起来阴冷极了,beam记忆里一直含着温柔笑意的眼神现在却布满尖锐的冰棱,能把别人一扎一个血窟窿,beam好像从未见过这样的forth。

  “抱歉,我不知道你会找我,……现在我只是”

      “你总是想当然……想当然地以为自己不重要,想当然地以为我不在乎,想当然地……”Forth恼怒的打断了beam的话,紧握着拳头,不知道是想一拳打出去还是用这样的方式来稳定自己的情绪

     十年时间,他到底还是变了,变得自己彻底不认识了。

————————

         高中,对于beam来说只是有一个可以去的地点,是否重点高中,是否是别人拼了命要进的好学校都无关紧要。

         是的,beam从小学到高中上的都是这个城市里最好的学校,因为学习好?别闹了,beam用这个去骗守门的大爷他都也不带信的。

         Beam的父母在他5岁时出一个任务时牺牲了,这是夫妻二人第一次同时出一个任务就双双的没在回来。5岁的孩子刚刚记事,加上本来父母常年在外beam真的对他们没什么印象。

         因为beam父母的工作性质不能公开说是烈士,但是beam从小的学校就都是政*府这个系统的人一手安排,beam只管上学就好。小时候beam跟着自己的爷爷,但是初二的时候爷爷也因病去世了,beam就拿着政府每月给的补贴住在爷爷留下的小房子里一个人生活。

         小学五年级的时候,beam被隔壁班级的一帮熊孩子堵在校外的胡同里欺负,笑话他是一个没有爹妈的野孩子……一个人年轻人骑着破二八自行车“哐里哐当”的飞驰过来,自行车丢在一旁,三下就把这几个熊孩子扔到一边每人踹了一脚屁股,熊孩子们一哄而散。这个人逆着光把beam抱起来,擦了擦脸上的泥土。

       “呜呜呜,呜呜,他,他们说我是野孩子……他们说我爸妈……”

         这人一把把beam搂在怀里哽咽着说“beam,你的爸妈是英雄,你知道吗,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

        这个人年轻人就是现在beam的队长

……

  

         Beam刚进入这个高中就有不知死活挑衅的人,这在厕所刚把这些人收拾完,打开水龙头一边反反复复的搓洗手一边对着刚被他清空的男生厕所打了个响指

      “喂?里面那个,对,就是你,默默抽烟围观的兄弟,人都让我打跑了,可以出来了吗?”

       一男生顶着beam危险的注视,慢悠悠地从隔间晃出来,站定在他身边,掀开水龙头,举手投足间透着一股与生俱来的优雅从容。这个高中真的有比较高级的人……

  这是beam第一次对forth这个人有印象,在他的世界里,还从来没见过这么优雅干净的人,而且beam发现这个男生长的不是一般的好看。

  “戏好看吗?”

   就在beam目不转睛地打量forth的同时,forth也在透过镜子打量他。

  “怎么了?”forth眉梢微挑,不紧不慢地跟上来。

    beam复杂地看了他一眼,浑身戒备,撒腿就跑,“同学,烟你自己留着慢慢抽,我也不会去告发你,那你也别管我闲事,咱们山高水长,一别两宽。”

……

   forth插着裤兜愣在原地,捏着本打算拿出来共享的那盒烟,心想:自己从小就是人群里的焦点还有人能这么无视?这人是真的不知道他们是同班同学?是真的不知道军训时他就站在自己前面一列,还是装的?

……    

      所有高中军训的教官都是魔鬼!

      Beam平时看着虎虎生风的,但是谁能受得了刚刚和七八个小混混刚刚“练完拳”又在烈日下被立定和齐步走折磨,谁能受得了?

      Beam踢正步走队形时一个没站稳就向后到了一下,后面人扶了他一下才没有出糗,但是这一下也把整个队伍给打乱啦。

    “你,还有你,站到队伍侧面去,走不稳没关系先练好立定”beam还没等反应过来就被推搡着到最侧面一会儿发现身边又站了一个人,是刚刚仗义出手扶他的那位义士。

  “这位义士,我看这个班也就我俩投缘了,交个朋友呗。”他侧过脸,露出自认为最帅的笑脸,却在看到对方侧颜的时候被生生噎了一道,“是你?”

    forth毫不意外,“是我啊,一别两宽的同学。”

  “那什么,看来山不够高,水不够长,咱们暂时还别不了。”beam到毫不在意。

    “你好,我叫beam,你叫什么?”

……

     Forth,多年后还会在梦中梦见那个回眸,那人闪着桃花眼在刺目的阳光下笑着说“你好,我叫beam”。

        forth从来没想过会这个班会有人没有研究过他,不认识他。在上流圈子里,forth基本上属于别人家孩子的存在,家世显赫,品学兼优,性格长相资源随便哪一样单独拎出来说,秒杀同龄人。家长们听说国内地产老大周氏独子也在这所学校,纷纷叮嘱自己家孩子要想方设法搭上线,交上朋友,实在不行混个脸熟也好,这样可以抢到第一手社交资源,为以后进入社会铺好人脉道路。

        如果,不是一而再再而三发生的事,这两个天差地别的人,人生轨迹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发生交集的。

……

        放学后的学校后巷

      “哟,咱们又遇上啦。”为首的那一位就是beam在厕所收拾过的一个小混蛋。

      “就是他,给我打”!小孩这会儿不知道在哪得了资源花钱雇了些社会人来收拾beam。

       这队人经常混迹在附近对beam也算熟悉,小头头伸手拍了拍beam的脸,“你怎么也不长点心?走到哪儿都有人看你不顺眼,这回跟以前可不一样,价格翻了好几倍,哥也不能跟钱过不去不是?”

  “这不是人长得太帅了吗?招人嫉恨啊……”

  话音未落,一记拳头就直直地朝面门袭来,beam往外一闪,拳头侧着耳廓砸在身后的墙上,他顺势抓住那只手腕死死定在原处,另一只手冲到对方面前……

  一声哀嚎,这人带的手下忽地围上来,beam逮住空隙,立马脚底抹油火速开溜,溜到一半,又被几个埋伏在巷口盯梢的小喽啰按着肩膀拖了回去。

  小头头啐了一口,招呼道,“弟兄们,废他一条腿走人。”

  beam眼神一凛,从裤兜里掏出一块破布条,慢条斯理地给自己的拳头缠上,“翻脸啊,想好了??”beam扬起拳头稳住下盘,摆好架势,觉得这一场凶多吉少。

  两方对峙,虎视眈眈,任何人的一个小动作都会导致战火一触即发。

  紧要关头,巷子口出现了一个丝毫没有眼力见的身影。

  那人一身干爽,眉眼温和,瞪着大眼睛傻傻愣愣地唤了一句:“beam?”

  beam一回头,连忙吼道:“走走走,有多远走多远,我忙着呢!”

  一大伙人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这个不速之客慢吞吞地走进来,一直走到巷子尽头,然后站定,两秒后又转过来,遗憾摊手:“唉呀,原来是个死胡同,beam,你知道……”

  停止观望的一众人差点被他气死,闷着头就如狼似虎地扑了上来。

  beam跳起来就把杵在中间的少年护到身后,抬高了腿几脚踹出去。

  “会打架吗?”打斗中,beam频频后顾。

  “不会。”forth气定神闲。

  “那你过来添什么乱?”beam一口老血闷在喉咙里。

  forth背着手左顾右盼,“说来你不信,我真的是迷路了。”

  信你?信你才有鬼,beam在心里咆哮一声,眼看着forth背后有一人高高地举起了柠檬绿的啤酒瓶,眼看着对准他头就要狠狠砸下去。

      要不……砸晕了也好……反正碍事……

   然而身体比理智更快,他下意识一个箭步就冲了过去,来不及抬手,情急之下只能用后背挡了下来。

  “我说你,架都不会打,出来逞什么能?别的本事没有,光会逞能了是吧?”beam痛得嘶了一声,叹气。

  “不,其实我还是有点本事的。”forth定了定心神,在他耳边低语一句,然后举起手,大吼一声:“听我说,我有钱!”

    我有钱,这三个字宛如定海神针,举刀的,劈棍的,受伤倒地的,只会叫嚣就是不上手的,所有人都刹住了手边的动作。

    众目睽睽下,forth扶着beam,清了清嗓子,冷眼看向小头头“买你们揍他的人出了多少钱?那钱你留着,我在出双倍,保他。

 ……

 ……

 

…………………………

青春的年少时光啊,你可不可以慢一些流逝,慢一些再慢一些……

……

————————————————

作者叨叨叨:亲们我们回来了,爱你们,很爱很爱你们哦

 

 

评论(10)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