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于号

文,全部是m6全员,不会写小甜饼,全是絮絮叨叨的长文……

《凤起玄武》-江山美人(十四)

第一部   江山美人

逐月全员,Fb为主线,mk为辅线,py乱入 

古风文/背景悬空/强烈ooc

第十四章       恶霸路匪朝廷钦差

凉州秦王府……

入夜……

       几声蛙鸣在草丛中此起彼伏,仲夏夜的风吹得树叶沙沙作响,后院侍卫们休息的大屋里有鼾声震着窗棂,彼时听着还有人起夜吹着口哨去撒尿。

“不好啦,走水啦…………”

“救火啊”……“后院着火啦……”

王府人多,救得及时,火势没有蔓延控制在了后院……

左英霸现在就站在院中,感觉自己心中怒火要高于这王府中的熊熊大火……

宴宾楼这样……到了凉州还是这样……紧握的拳头,手指煞白……

      后院帮厨的一个少年是最先发现着火的,大夫给他包扎的时候他一声也不吭,事实上从头到尾他都一声没吭过,只用一双隐在乌黑脸庞上的大眼睛瞅着左英霸。小少年的胳膊上有道很长的伤口,还有焦黑的烧伤,看样子是被燃烧的木茬划伤的。

……

     沈优优赶到后院,正看见少年呆呆的看着左英霸,沈优优狠狠瞪了他一眼,站到他与左英霸之间隔开他的视线,心中愤愤:哼,臭小子!转脸又是另一副模样,扁着嘴委委屈屈的样子,嗫嚅道:“英霸哥哥,你坐下来休息一下好不好?有没有哪里受伤?好像流血了,痛吗?”

  “那不是我的血,是那少年的血。”左英霸语气淡漠,“我没受伤,不劳王爷费心。”

  在王府左英霸都是称呼沈优优“王爷”,沈优优看起来更委屈了,拿了人家大夫的干净布巾,沾了水凑近左英霸:“那我给你擦擦脸好不好?”

 ……

 此时秦王府的火灾惊动了周边的一些百姓,怕受鱼池之殃,大家纷纷提水救火,这会儿火势下去啦,沈优优带着面纱在王府大门前以“王爷”身份出面感谢周围百姓的帮助。

…… 

       沈优优再回到后院中堂,映入眼帘的画面差点让他把肺给气炸了。左英霸坐在那里,微微侧着头。那个小少年单脚立在一边,撑着他的肩,伏在他身侧,与他靠得极近,嘴巴贴着他的耳廓,很亲昵的样子。

  “臭小子你干什么!”沈优优哪能看下去这个,走上前一把拉开小少年揪到了旁边的椅子上。

  “王爷!”左英霸喊了一声,语气有些严厉。

  沈优优假装没听到,笑着说:“我是怕这来路不明的流浪儿在伤了你……”

  沈优优不屑地看向少年,谁知那孩子比他更不屑,在左英霸看不见的地方用力剜了他一眼,剜得他一怔——这眼神太欠抽了!

  “他只是怕生,胆子小,刚刚你过来时他正在跟我说话呢。王爷,他有名字的,叫麦麦。”

  沈优优这是才想起来,自己是“秦王”啊,不急不慢的坐下来说:“那好,麦麦,你刚刚跟他说了什么,再说一遍给本王听吧。”

  麦麦安安静静坐着,又一声不吭了。

  真是越看越不爽!还是把他扔出去吧!正当沈优优的火气蹭蹭上涨的时候,左英霸的一句话让他瞬间冷静下来:

  “他告诉我说,他知道是谁纵火烧了秦王府。”

  “别害怕,把你刚刚说的再说一遍吧。”左英霸对小少年笑了笑,鼓励他开口。

  麦麦终于肯说话了,不过声音还是很小:“有……三个人,他们在后院的西南边点火的,我睡在那边的柴房,火烧起来以后他们就跑了,我想去扑灭,但是……”

  “你认得出他们的脸吗?知道他们是什么人吗?不要急,慢慢想。”左英霸不自主地拿出左相三子的威严来,麦麦突然觉得有点压迫感。

  “太暗了,我、我没有看清他们的脸,但我听见他们说,要给新来的什么大官一点颜色看看,告诫他不要招惹匪寨。”

  “匪寨的人?”

  “你听到他们提到是哪个山寨吗?”左英霸问。

  “他们没有说,但我看见他们脑袋上都缠着黄巾子。我听人家说过,这样的人都是黄巾寨的盗匪,可凶悍了。”

  ……

  这时二狗子从门边探了个头出来左英霸道:“进来吧,有什么事?”

  “王爷,左大人,方才侍卫在王府的匾额上看到了这个,想着可能是挺重要的物件,就拿来给二位过目。”

  说着他递上手中的东西,那是一方黄布巾。

  黄巾里包着一封恐吓信,无非是叫秦王当心点,不要随便在他们的地盘上撒野云云。

  “哼,越州的这些匪寨当真猖獗,的知府是吃白饭的吗!有盗匪进城里杀人放火他居然一无所知,净想着要与六皇子秦王作对!”左英霸这下更气啦……

……

左英霸:“我本就请了一个月假,现在假期早就过去本应回朝廷复职,但……我现在就修书一封,让我父亲给我请命在此剿匪……如果朝廷能派钦差来更好,不来,我就一个人也要挑了这个匪寨”

       沈优优内心狂喜:“谢天谢地,谢谢匪寨……”

       表面上“英霸哥哥说的对,为了凉州黎民百姓,匪患必除!英霸哥哥,我有钱不用他朝廷钦差,不用朝廷拨款,我帮你筹划雇佣兵,上山剿匪……”

         左英霸“……”

……

……

        萧明……每天看着柯龙白皙手腕上漂亮的一抹红色都有个冲动上去用内力断了那个乌金丝……

        可理智也告诉他,这是苏家堡的信物——苏家堡除了保货,也保人,重要的保人都会给这人在手腕带上红葫芦,就是告知天下这个人是我苏家堡保护的,若伤了他就是与我苏家堡为敌。苏家堡一般收银保护的人,红葫芦都是红玛瑙材质,这红珊瑚材质明晃晃的代表着堡主嫡系……

        这一物件在柯龙身上,萧明也明白这信物在江湖中行走实际作用大的惊人……

        可又抵不住心里每天都嘟咕嘟咕的冒酸水……

……

      是夜

      客栈屋顶

      赤剑山庄大师哥石昱(萧明三姐夫)

    “最近江湖是多事之秋,师傅让我接你尽快回山庄!”萧家七仙女只有三姐招了上门女婿,留在庄里,而这上门女婿就是萧禹坤亲自调教的大弟子石昱。

    “还有……你我都是江湖儿郎,你又是世家子弟……皇权夺嫡这浑水,我们趟不起,也不能牵涉其中的!”

    “大师哥,我……我……”萧明对这个从小就很疼爱自己的大师哥兼姐夫一直非常佩服

(作者:是呀,你不在庄里,你三姐夫可是忙里忙外的主持你萧家的大小事务啊,箫少庄主啊)

……

    “是因为秦王的身份,还是……因为……柯公子?”石昱厉声询问。

     “都有吧”看着从未在自己面前犹豫和不知所措的萧明。 

        石昱提了口气说:“小明,这是病,得治。”

……

      “小明,你还太过年轻,尚不懂得情爱之事,乃是天底下最难把握的事。就算你是一心一意,你知道他心中所想吗?你把自己的感情强加给他,他就一定会接受吗?你与他相处这么久,可曾见过他动心动情的模样?单相思,这病容易要人命啊”

  “……”萧明抿唇不语。

  石昱叹息:“想必你也看出来了吧,柯龙公子,是个极淡薄的人,据我这么久的观察,他从不与任何人过于亲密,即使是你。”

  萧明苦笑:“不,尤其是我。”

  柯龙虽然待他很温和,甚至会有比别人多的关心,对他的触碰却十分抵触,萧明早就察觉到了。

  书里说少年不识情滋味,他却弄不清楚,那份藏于深处的情滋味,究竟是他自己不识,还是心思剔透的柯龙不识?

……

      石昱:“给你几日准备,我过几天来接你回庄……”

  ————

      夜里睡得不实,柯龙翻身,朦胧间看见床榻边,一个人影侧卧在塌边,看着自己。

      柯龙抬眼,看见萧明眼中映着漫天星光。

     温柔得,像是要落泪了。

……………………………………

明日预告:第十五章   情丝难断身份曝光

作者叨叨叨:周六加更一篇,嗯哼,奏就这样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