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于号

文,全部是m6全员,不会写小甜饼,全是絮絮叨叨的长文……

《凤起玄武》-江山美人(十六)

第一部   江山美人

逐月全员,Fb为主线,mk为辅线,py乱入 

古风文/背景悬空/强烈ooc

第十六章      结匈越境月支王室

……

结匈越境---这是祁光身份曝光那晚辕轩达肆看最紧急的军报

……

        三天前轩辕达也率大奉军,直逼结匈占据的大奉月凌城下,奉振远将军之命夺回大奉城池解救大奉百姓。这几年月凌城也是两军最重要争夺的战场。

        军报传来……好像达也收复失地有些困难……

……    

        第二日,辕轩达肆集结辕轩铁军往月陵城增援……

        祁光被礼遇上宾待遇,但身份一直没有公开,随军一起出发,好像也没有机会与辕轩达肆面对面……

……

……

       巨木冲城,城门上的士兵被遥遥射下,大奉军虽无神兵利器,士气却悍勇无匹,连战两日,竟硬生生撞开了城门。

  城楼上死了数百敌军,城楼下亦是流血漂橹。

  两方拼死一战,终究还是辕轩达也胜了。

……

        辕轩达肆和祁光赶到时正是战争结束……

        辕轩铁军纪律严明,对于城市重建和安置灾民都有自己的流程,这时已经在各自军官的指挥下,有条不紊的开展城市清理工作,把死人都送到北城门外,伤员送到东城门统一照顾,老弱病残安置在西城区,从正面南门开始逐街的协助百姓从新搭建房屋……

……

……看着满目疮痍的城市,流离失所的百姓……

     祁光痛心疾首:这是我大奉的子民啊,这五国之争要到什么时候??五国边境的和平什么时候才能到来?柯龙和我说的“天下一统再无纷争”真是解救百姓的良方吗?

……

       是夜,辕轩达肆巡视到东城门正看见祁光忙里忙外的帮着治疗伤员……

       祁光大概是刚洗了把脸,发丝和脸上挂着一些水珠,在月光里晶莹剔透,顺着他的脸颊滑下,竟像是腮边欲落不落的泪滴。

         当然,那不会是泪滴,因为此刻祁光正望着前面的伤员微笑,笑意漾在眼角,模糊在辕轩达肆的眼中。

         辕轩达肆蓦地一怔。那人就站在月光里,一袭素色衣衫早就被泥土和血水染的乱七八糟,微微偏首,纤细的颈项镀着一层银边。

        辕轩达肆忽然觉得这个人特别好看,不是平日里的那种清雅,也不是俗世里定义的俊美,就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美好。

        不再是隐忍躲避的赤脚大夫胡迪,是倾尽全力为民奔波的秦王……

        哪一个才是真的他那?还是无论是哪一个,是胡迪还是祁光都吸引着辕轩达肆,紧紧抓着辕轩达肆的心。        

      辕轩达肆本来想说点什么,张了张口愣是一句话也没说出来。

      辕轩达肆从不知道自己也有如此口拙的时候,尴尬了一会儿,最后也是狼狈离去。

……

        庞星第一时间收到秘密调查凉州秦王情报……

        “秦王已至凉州,旅途奔波身染疾患……面部起疹……以纱蒙面”

        “原来……”

庞星“他是……”

辕轩达肆:“没错……”

庞星:“将军……”

在庞星开启叨叨叨模式之前

辕轩达肆赶快开口拦住:“庞军师,我喜欢的人,他喜欢这个江山啊……”

……

……

凉州秦王府

        同样在夜里睡不着的还有在秦王府焦急等待却毫无消息的左英霸

        小六子……秦王……你在哪???

        把玩着手里的香囊,左英霸陷入了回忆

……

“……小六子。”

  “我的母亲……她是月支王族的血脉,当年爱上了我父亲,便义无反顾追随他来了大奉,如今已和月支彻底断绝了关系。我和我爹的香囊是她那年私逃出来时,月支的国师赠与她的,说是可保一生平安富足。国师亲手制作的香囊气味很独特,只有月支王室才能佩戴。说来也真是神奇,母亲带着香囊,竟真的一路避过了王族的追捕,后来这件事渐渐平息下来,父亲考取了功名,逐步走到了今天成为大奉的左相。”

  “原来左夫人出身月支王室啊,难怪会有这样珍贵的香囊。不过要我说左相考取功名才不是什么香囊的功劳,”祁光皱皱鼻子说,“你父亲是真的有真才实学治国伟略……而你应该是菩萨把你派来我身边的。”

  左英霸笑了笑,不置可否。

  “小六子,我跟你说这些,是希望你相信我,不管我的母亲是什么身份,我是大奉的子民,这一点不可磨灭。我承认我贪权,我想实现自己的仕途理想,有自己的政治主张,但我永远不会做背叛大奉的事情……”

  “这么说,左英霸你是怕我怀疑你私通月支王室出卖大奉吗?我怎么可能会这么想呢?你真是杞人忧天了。”

  “是,我杞人忧天了。”左英霸苦笑。

…………

     这身份知道的人少,并不代表没人知道……

      如果不是有月支王族血脉,为什么左相爱屋及乌最宠爱的三儿子在仕途上却不安排权贵位置?为什么名正言顺皇后亲生五皇子的伴读却可有可无?为什么明明满腹经纶却不去考取功名?为什么和毫无权势的六皇子厮混一起整个左相派系无人管教?……

     试问那个君上会选择未来大奉的重臣,身上有月支王室血脉……

……

      只有祁光,六皇子,秦王全心信我,重我……可托付一生仕途……

……

……

枫叶镇客栈

      傍晚柯龙和萧明两人回到客栈,刚走进大厅,柯龙就停住了脚步。萧明疑惑的看着他,然后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了不远处的一名女子。

      那名字女子和周围的女子一样穿着普通的服饰,但是却难掩天生丽质。

       听周边谈话,也是江湖儿女,好像和苏家堡关系匪浅。

       看着柯龙刚才看到此女忽然呆滞一下的样子,萧明只觉得胸口被一刀划过---生疼。

        是不是就像大师哥说的一样?柯龙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爱上自己。

        原本以为当朋友一辈子也好,可是他发现自己根本无法看着柯龙去爱上他人。这个人,为什么就不能爱自己呢?

……

暴躁柯龙:你白痴啊你,我就是有点疑惑……

委屈萧明:嗯嗯,你可不可多看看我……我,我……我女装很美的……

柯龙……白眼翻上天……

……

柯龙:“明日我们就离开这里……”

萧明:“要是秦王真丢了……估计你想当少卿的梦就破灭……”

柯龙想到一直没找到秦王就叹气“你,你还挖苦我,我不想当……”

    “那就不当,我们继续去行走江湖,我养你。”萧明看着咫尺之间的这人心脏剧烈的跳动起来。“怎么样,龙儿,以身相许吧!”

    柯龙用扇子拄着下巴,“给大爷乐一个,大爷先看看货色。”

……

……

“龙儿,明天我们往南去,松江湖边即将举办三年一届的武林大会,看看秦王会不会去凑热闹……”

柯龙:“是你想去凑热闹吧……”

……

……

……

小剧场:

庞星:“将军,参与到夺嫡之争,这是掉脑袋的游戏,追个人,追丢了脑袋不值得啊……”

辕轩达肆:“家族里那些朝堂之上的老家伙要亲近离那个位置最近的的二皇子,老祖宗和皇城里的势力又想紧靠右相和三皇子,家族军里退回去的长老们想要“复立乾坤”,这些就统统都不掉脑袋啦?”

庞星:“……”

辕轩达肆:“与其这样掉脑袋,我就给自己喜欢的人送他喜欢的东西?有什么问题???”

庞星“……”

          我已死,有事烧纸……

……

——————————————

明日预告:第十七章  打败无邪的永远是天真

作者叨叨叨:看官们别害怕,初期老四还没想明白,没想好怎么面对身份突然转变的祁光。相信四哥,四哥的性格就是,看上你了就得做我夫人,做不了夫人做情人,做不了情人做仇人,管他什么就是要在你身边不放开你就是啦!

评论(1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