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于号

文,全部是m6全员,不会写小甜饼,全是絮絮叨叨的长文……

《凤起玄武》--江山美人(二十二)

第一部   江山美人

逐月全员/正教/古风/背景悬空/强烈ooc

第二十二章    老谋深算将计就计

       辕轩达肆想要拜访秦王,私心是想看看作为秦王六皇子的“祁光”这个人会是什么样子?

        在就是想要见见秦王身边那个谋士,现在已经把江湖搅的天翻地覆的——柯龙,也就是南越侯氏遗孤。对于十三年前那场变故,辕轩达肆也有一个心结……

       自己的父亲辕轩康延当年就是在南越附近战死沙场,可是在大奉与结匈面对面的正面交锋中都从未失手的父亲为什么会在那么小的战役中战死?当年父亲为什么也要参与到南越这个看似与大奉朝毫不相关的事件中去?这些年辕轩达肆与“祁”姓皇氏的诸多不友好和猜疑,都是源于自己父亲的战死……

        辕轩达肆暗中调查了这么多年,终于现在知晓……侯氏还有一个遗孤……

       总是要去见见的……

……

柯龙……

……

       剑阵中不知谁出手将其打晕……

……

       柯龙醒来,看着自己应该是被安置在一个山庄里,“赤剑山庄”?不是!!赤剑山庄在蜀中,估计不会昏迷那么久……

      看到柯龙醒来,马上就有人来把柯龙往大厅引领……

      未抵大厅,一人身影一闪,来人拉着柯龙狂奔到门口,好像有几个人假模假样的拦截一下……

      俩人不可思议般异常顺利离开了这个庄子(赤剑山庄西北分部)

……

      看着紧拉着自己手的萧明……

柯龙:“……”

      走出萧家分部的山庄,柯龙恍然,根本就不会有人追出来,这不过是箫庄主做的一个姿态。想让箫明回家,纵有千万种办法,但是赤剑山庄却选了锁仙阵这一个最大张旗鼓的办法,无非是想告知所有的江湖人,这箫少主被赤剑山庄带回去了!

       赤剑山庄这么多年来清高的看不上其他世家,苏家堡也不例外,这苏家堡以苏缇的态度现在算是完全坚定的缠到这件事里了。

       萧禹坤却谋划了这样一个四两拨千斤之计……儿子我明晃晃绑回家,萧明是他自己跑了非要参和到这事里去的……萧明协助柯龙办成事,那是他的儿子本事,自然赤剑山庄也会面上有光,萧明办不成事,那萧明本也是混不痞的性格也损不到赤剑山庄颜面,到时候在有萧禹坤出面提溜自己儿子回家躲两年,事情过去了,他萧明还是赤剑山庄唯一的少主,依旧立足于江湖。 

       这笔买卖老狐狸萧禹坤算盘打得铛铛响,怎么会在派人来拦截?搞不好,现在还会在暗地里给萧明一些以往不曾有的助力。

     这也算是默许了赤剑山庄协助柯龙……

……

      两人不在疾驰,萧明依然拉着柯龙的手,柯龙抽了抽手……

      萧明忽然加重手中力道,拉住柯龙手腕倾注内力拉断了手腕上挂着红葫芦的乌金丝,红葫芦被萧明抛向空中……

     “龙儿,从今以后只有我能护你左右,我心甘情愿陪你做你想做的任何事,你想要报仇我就做你最锋利的剑,你想要天下一统,我就倾我萧家之力助小六子成为那旷世之君,你想要查清侯门血案,这层层的血仇罪孽我来背负……若是将来有人说你今日种种错了,我便把这世上的黑白,都颠倒过来!”

  柯龙蓦地怔住,一时无言。

  柯龙知道自己想要复仇,那可能又是一场腥风血雨,又是一场无妄浩劫,为了侯氏满门自己甘愿承受……可萧明……

       这个人,只要不踏入侯氏这个无边灾祸事件里,背靠赤剑山庄,萧明的一生将如其他武林二世子般平安顺逐……

       可这个人现在却想为他颠倒黑白……

       是怎样深厚的信任和情感,才会让萧明说出如此天真的话。 

       这个人收起了玩世不恭的神情,做着这般深情的承诺!

       看着萧明灿如星辰的眼眸,柯龙本能地向后退,却被萧明一把拉进怀里。不由分说,萧明欺身吻上他的唇。

  萧明不再是个少年了,也不想在做一个浪荡子,今天他向他的龙儿郑重的许下承诺。

        萧明想完全得到这个人的心情已经酝酿很久,只是他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做,现在他有点想明白了,仅仅用情、用陪伴拴住这个人是远远不够的——

       那些给予往往无济于事,最能束缚住一个人的,其实是剥夺……

       一吻渐深,搅得柯龙都有些头昏脑涨,萧明的呼吸越发粗重,柯龙感觉到事态不对,立刻推开他的脑袋喝止:“萧明!!……”

       萧明看着喘息的柯龙,再一次把人拥在怀中,加上力度更紧的抱紧了怀里的人儿,上一次的吻让他甜蜜回味,这一次,他想要的更多。

       龙儿,什么都不要讲,我用一个更深的吻来告诉你,我对你……究竟是有多认真!

       龙儿,无论前路是什么,我再也不会退却,永远在你身边

……

萧禹坤:“走了?”

       暗中护送萧明柯龙出庄,只到远远地看到两人拥在一起最后都快变成一个人的石昱红着脸说:“走了……”

萧禹坤:“我欠侯家的……希望能够有些弥补……”

……

庞星叨叨叨:“我家将军……”

庞星“将军,跑去拜访王爷……这会被非议结党营私……”

庞星“将军,这王爷还是皇子……他还姓祁……”

庞星“将军,候氏的事我们可以暗中调查……”

庞星“将军,这要是京城里老祖宗知道了……这要是族里长老们知道了……”

辕轩达肆“哦咦?……这么多麻烦?……庞军师,那烦劳你留守军营……我此次只带达也前去凉州好了……”

庞星“……啊,将军……不麻烦,出发前所有问题我都给你解决了……”

小声嘀咕嘀“我的跟着去凉州……可别……再出什么岔子……”

……

--------------------------

明日预告:第二十三章   重聚首天凉好个秋

作者叨叨叨:姨母般的欣慰,萧明终于长大了!

        丈母娘般的操心,这日后柯龙对着老萧,可是要小狐狸斗老狐狸啦!

       这就要看是谁的道行深,还是谁的情意浓啦!

    

评论(9)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