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于号

文,全部是m6全员,不会写小甜饼,全是絮絮叨叨的长文……

《凤起玄武》--江山美人(三十三)

第一部   江山美人


逐月全员/正教/古风/背景悬空/强烈ooc

每周末假期作者不更新/工作日20:00-22:00之间更新


第三十三章  等闲识得东风面


   “胡闹”!

      辕轩达肆气的把刚收到的达也发来的密函撕的粉碎……

      柯龙的秘密,本也在上次武林大会人尽皆知,只是大众还并不知这个人是六皇子祁光的谋士。

        达也在密函上阐明,秦王府第一天收到左相招左英霸回家的信函第二天就收到了圣*旨说祁光这次剿*匪*有力又值圣上寿诞让所有秦王府有功之臣回*京*受*封。

       辕轩达肆冷哼一声,这是要把肥兔子押回狼窝的节奏吗?

       "庞军师,看来又要麻烦你啦……"

……

秦王府

    “危险!!柯龙你就托病留在凉州,萧明陪你留下来,你不能回京”

    “不行!秦王,回皇*城路途遥远,朝*臣情况复杂……”

    “柯龙!!”祁光气的站了起来

    “现在都是什么情况了?护*卫队我也不会都带走,达也和我走,剩下刚招募的给你留下一半,我们都走了,你以为最危险的是我??你也不想想,现在整个武林乃至整个朝*廷*都被谁搅得天翻地覆……”

      “我……”柯龙从未悔过。这时丝丝的悔意袭上心头,还是太心急,时机并不成熟师傅临终时明明一在叮咛“不及弱冠不得复仇”还是怪自己心急啦……

        祁光明白现在没有两全的策略,柯龙,是万万不能去皇*城的,这要是被朝*廷*捆了送给西凉,自己上哪说理去?

       沈优优在旁边嘟嘟囔囔,这几日才有热闹看啊……

       祁光问“优优,你说什么?”

       沈优优,“王爷,你是不知道自从你在南山演了那么一出戏后,这几日王府的门口都有大批前来拜访的官员,有来奉承王爷的也有来偷看柯先生的,还掺杂了一堆媒婆和丫头,哭着喊着要见王爷,媒婆手里都是成捆的美人图,丫头的怀里都揣着自家小姐从庙里求来的平安符。整个王府给围得水泄不通,连我想悄悄进府都很难。”

  祁光眨了眨眼:“啊?”这是要搞什么?

  “王爷少年英雄,自然是备受年轻官吏和千金小姐们的青睐”左英霸说得平静,完全是事不关己的样子,“我要说的是,他们这样堵在门口,我们想悄悄的走是没有办法的。请王爷示下,是要见,还是要赶。”

       “赶走赶走!让张大掌柜他们都打发走……对外就说我们全体出发整装回皇城,不要透露启程时间,对外也不要说谁走谁不走,走的时候全部坐马车内不要落面,不骑马!”

……

     偷偷走这个想法是祁光的,但是有个人却不想他如愿。

     准备了三日,本该今天启程,一大早,辕轩达也身穿戎装,毕恭毕敬的对祁光施礼“秦王您剿匪有功又将回皇城受封,我家将军准备了一份薄礼,请王爷笑纳!”

   “这份礼物布置只有三天时间匆忙可能不够完善,请见谅……我家将军说了,想让所有凉州人都见识到王爷的决心和魄力,因此已在西市口搭了高台,布了祈福的阵势,燃了九州木的火炬,就等王爷的祭天仪式。”

 “这?……辕轩达肆都帮我安排好了?”

   “是,无论你去不去,将军说了都要举办这次祭天,让你名垂青史,让朝*廷*看到秦王就是整个凉州的民心所向,这就是给您的贺礼!”

……


  祭*天*仪式——

  尽管事先达也的骑兵清了路,但拥挤的人潮还是让秦王的车驾行进缓慢。

  好不容易到了西市口,已经将近晌午了。

  国风之曲奏响,秦王身披千岁绿锦,踏着低沉的鼓点缓缓登临,直至高台顶端,于九州木的火炬前停下。

  阳光出奇地灿烂,洒在高高的祭*祀*台上。下面仰望的人都被晃了眼,看着秦王,竟如同神祗降临。有人不自禁地感叹:我们的秦王,真的是天龙之子啊。

  祁光声音清亮,附乐高歌,句句凿入人心——

  古有伯梁,今有卿城。

  高台仰止,意坚如石。

  紫气东来,天佑大奉。

  九州木契,黄匪必亡!

  “以九州神木为契,本王在此向天立誓,凉州匪患一日不除,本王决不甘休!”

  说罢,他饮尽祝天之酒,执寒玄铁刃刺破指尖,鲜血滴入九州木的火炬中,嗤地一声窜起数尺高的烈焰。

  九州神木遇血则爆燃,此时整个西市口弥漫起一股带着血腥气的木香。

  台下的百姓被其所感染,纷纷附和:“天*佑*大奉,黄匪必亡!”

  ……

        辕轩达肆在高台后的一角仰望着他,直到眼睛被光芒刺得酸痛,无法睁开。

       

      

  怎么这么快呢?这个他爱的人,怎么成长得这么快呢?

……

      走下祭*天*台,祁光看到在那火光之后,与万千人群中一人目不转睛的看着自己,这是他送我的礼物?祁光突然感到心口一震,他是在为我笼*络*民*心*啊!

……  

      转出祭*天*地方,祁光一行人坐回马车南上返*京*。

      进到自己的马车祁光就看到一个人端坐在马车上

    “四哥?”

    “秦王还肯叫我四哥,是没忘了我们的情分啊”

……

       祁光一时开心,口对心的就这么叫了出来,这才反应过来,面前的就是自己从王府打出来之后还没见过面的辕轩达肆!思及此,祁光悠悠的道:“辕轩将军,怎么会在我的马车上?”

     “臣,辕轩达肆参加殿下……臣领*圣*喻*给圣*上祝寿,好巧的遇见了王爷,臣请与王爷同行!”

     “好巧!”祁光瞪了瞪眼,这都巧遇到我的马车上啦???还能怎么巧?

……

      辕轩达肆看他没有反对,轻轻的往前靠了靠“喜欢我送你的礼物吗?”

   

“嗯,刚刚你看见没有,官吏*百*姓*都在跪*拜*我,他们信任我这个秦王!我有我自己的臣*民*了!”

      一说到祭*天,祁光眼睛亮了起来,滔滔不绝的说着感受。

      辕轩达肆看着旁边这个日思夜想的人,抑制住心中的波澜,一边听他说一边把轻轻的给他包扎着手指尖的伤口:“我说过,只要你喜欢的,我都会给你!王爷你终有一日会心想事成,登*临*大奉最高的地方,会拥有自己的江*山*……”

    “四哥?……我是秦王祁光,不是无依无靠的胡迪,我想要的一切我都会自己去争取……我……”

     祁光终于把自己久久说不出的这个小秘密对着辕轩达肆说了出来,是啊,他怕啊,他怕面前这人爱的是草原上的胡迪……可是为什么怕尼?如果不在乎又哪来的惧?

     辕轩达肆轻轻地把这人包扎好的手握在掌心。

     “……你的梦想就是我的,我对你的承诺永不会变,我会护你一生周全……我知道你是秦王,可我明白祁光和迪迪根本就是一个人,我不糊涂我喜欢的那个人是谁,我从未爱错人!我爱的人就是你!”

  听着辕轩达肆赤*裸*裸*的表白,祁光的心中燃起比刚才祭*祀*台上更大的火焰。

……

辕轩达肆:

  ——大将*军和王爷一路回皇城,你想过这么做的后果吗?我想过,但我义无反顾。天下没什么事比你的安危还要重要

  ——只要你心里有一丝丝对我的情谊就好,只要这一点我就守在你身边。

  ——就好比循着火的飞蛾,死也要死在你身边。你明白吗?

  ——对,我就这点出息。

……

……

     “名字重要吗?我不说你的名字,是因为有朝一日,你的名字便会成为天*下人*忌*讳*。我也一样,终有一天我不能在直呼你的名*讳*……”

     “你不一样,四哥,我的名字不会是你的忌*讳*的!”

     “不,我希望它是。”辕轩达肆深深地看着他,“你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啊。”

……

       听他这样说,祁光的心里蓦地难过起来。愿望不都是很美好的事情吗?为什么我的愿望听起来让我爱的人这么悲伤?

  恍神间“迪迪”辕轩达肆试探着喊了一声,随即抱住了祁光,抱得紧紧的,怎么也不肯撒手。

  祁光僵硬着身体,没有回应。

  辕轩盯着他薄红的耳垂,轻轻吻了上去。

  从耳垂,到脸颊,到鼻尖,到嘴唇。

  唇齿相贴的缝隙间,祁光叹了一口气。千般无奈,一种情意。

  


     



————————————————



明日预告:周末休息啦~~~  

          下周作者“絮叨病”不犯病的话,大概第一部就结束啦!


作者叨叨叨:大纲就是结局大家要面选择题,当然不能都选c!!!!!!因为只有俩选择:江山or美人


评论(9)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