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于号

文,全部是m6全员,不会写小甜饼,全是絮絮叨叨的长文……

《凤起玄武》-江山美人(三十七)

第一部   江山美人


逐月全员/正教/古风/背景悬空/强烈ooc

每周末假期作者不更新/工作日20:00-22:00之间更新


第三十七章        风云际变,大好时机


       寿宴后祁光被关进大理寺,三皇子被遣去守皇陵。


       但各国前来贺寿的使臣还有很多并没离开,圣上这日又在宫中设宴给几个马上归国的使臣送行……


         宴会上竟然就出了事,五皇子忽然在宴会上晕倒,为了保持国*家体面,使臣们被送出宫,折腾了一天一宿最后也没有救回来五皇子。

——中毒

        五皇子祁云为当今皇后所生,是除大皇子外皇上格外偏爱的皇子,当年婉皇后离世后,皇上又娶了婉皇后的同母胞妹婧做皇后,婧皇后生的五皇子说也奇怪眉眼像极了逝去的婉皇后,婧皇后生完五皇子后不离俗世一心向佛,整个后宫一直是二皇子的母妃丽贵妃在把持。

        圣上偏爱大皇子,大皇子身体不好,因为眉眼像婉皇后又格外疼五皇子,这五皇子又这么不明不白的死了?圣上可真真是勃然大怒,彻查……

        这又折腾了三五日,结果是没有结果的,可不知是谁突然给了皇上身边的大宦官一个密信,当日最有嫌疑和机会下毒的就是最后食材的那名宫女,而那名宫女的母亲竟然是二皇子乳母的一个远方亲戚……

          ——无论证据是否确凿,气昏了头的圣上,不管不顾的把二皇子也关进了大理寺!


……

       隔墙而居的二皇子“六弟,你知道我为什么要争这个位置吗?”

       祁光听着二皇子的对话真的吓的不轻,这??谁敢回答?

     “你看平时无论多么风光,只要一不和父皇心,我们就一个个的被投在这阴暗的蛇鼠之地,皇子??太子又怎样,没有那个位置,我们还终是一个个任人摆弄的旗子……”

     “二哥,父皇,父皇他还是爱我们的……”祁光真的从下到大和这个心气极高的二哥交流的最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和他沟通。

      “父……之爱?他爱的孩子,哈哈哈哈啊,小六子,你说说他爱你吗?”

        听着二皇子嘲讽的语气,祁光不再言语,是呀,任谁说父皇对皇子的爱,也轮不到他来讲。只是今天的二皇子怎么这么多话?平时沉稳算计的二皇子真的从来不和别人交流内心感受的,为什么他突然这么反常?

……

       圣上刚过完寿辰,又是接待使臣又是各种祭天仪式加上宫中大小宴席本来已经十分劳累,这又忽然经历丧子之痛,身体越发虚弱。

       在二皇子入狱的第七天


       皇上薨啦


……


        皇上薨逝的消息,丽妃把持着并未从宫中传出,但是宫中的权臣那个在宫中没有几个眼线?左相知道,右相知道,保皇派的几个大臣也知道……

        皇孙还不到两岁,就算继位也需要有辅政的大臣……可是现在的问题是皇宫根本就进不去……

       皇上薨逝是刚刚傍晚的事……

……

       大理寺里这天一切照旧,快到晚饭时间大理寺卿邵成凯带着十几个人来到狱中,恭恭敬敬的打开了牢门

      “恭请王爷”快走几步在二皇子耳边低语几句。

        二皇子点点头,正要随邵成凯离开,想了想“把秦王也放了吧……”

      “这?还是等过几日……”邵成凯还是有些犹豫

      “放了吧,这几日你我都不可能照看这里,无论是左相还是辕轩家,谁来不一样放人做个人情……”

……


         祁光被二皇子放出大理寺,就感觉到了不对劲,这厮违抗皇命?肯定是出了什么事,出了监狱的门祁光想也没想就朝左相府奔去……

         左相和左英霸与祁光在左府后院一处隐蔽的亭子里,将事情和祁光简单描述……

       “父皇薨啦……”祁光悲伤的发现这个从来没让自己感受到父爱的人,就这么走啦!

       “秦王,我们现在不是悲伤的时候……圣上此次薨逝疑点太多,但是如果你不坐上那个位子,你永远也不知道真相,甚至可能都不能回去吊唁……二皇子手握大理寺和整个皇城的禁卫军,我想他们最晚明天清晨就会动手……要变天啦”左相满腔悲愤的说着。

       “左相大人”祁光起身向左相施了一个大礼。在皇城如果有左相的支持他们会顺利很多,之前左相一直是中立态度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转变?

        “我父亲和我绝不会尊杀父弑弟之人为我朝之君,现在皇孙还小,三皇子、四皇子也不再皇城,明日清晨这……符合身份的皇族……只有你,秦王……”

        祁光明白了,二皇子既然有了动作,肯定不会留这个圣上立的太子小黄孙,整个后宫又是在二皇子的母妃丽贵妃手里把持……明天他只要在上朝时拿出一个无论真假的诏书,加上他在朝中的势力扶持,基本可以兵不血刃的夺了这个皇位。

         左相这股清流势力在这种时间紧迫有涉及到江山社稷的紧要关头,上哪在找一个更合适的接班人,现今只有自己身在皇城……

      “他祁昱想的好,难道就他能有良计……”左相看了看祁光“老夫有一个担忧,这可能就要要委屈秦王啦”

        左相说道“宫中我会通过别的方式给保皇派那帮人送去消息,他们会在宫里力保太子,这样双方会有冲突,给我们争取出来的时间也就是今日一晚,我收到消息,右相肯定也会收到消息,三皇子连夜快马明日清晨也会从皇陵赶回……”

       “所以,你我要赶在日出之前定下江山……”


        “左相……”

       “秦王,老夫在朝为官三十载,不要担心朝中之事我会处理妥当,只是这一晚……这,唯一的变数是十里之外那还没撤回草原的辕轩铁军……”

         祁光一下愣住“左相?”

       “禁卫军加皇城守军,大概人数在一万五千人左右……小六子你知道辕轩铁军驻扎了多少人?”左英霸急忙出言询问

        “英霸……”祁光紧咬嘴唇没有在继续说下去。

        “秦王!”左英霸无奈的说“辕轩家不会夺祁家江山,可是他们扶谁去做这个位置都不会有差?而且辕轩家的那些长老老臣大部分是保皇派……他们权衡利弊,最合适的人选必是年弱的太子。如果保皇派那帮人拉拢了辕轩将军,那么……明日日出之时将是何种境况,你我均无法得知……”

        “三皇子暴虐,太子年幼……这大奉的江山……”

           祁光低下头,千思百转……辕轩铁军纪律严明,虽然说不让带超过五千人,可是无论是从大营搭建还是起的锅坑怎么看都是五千人的水平。可左相下面负责送粮草的官员却和左相说辕轩的铁骑好像比别的军队费马饲料……粮食可以自己带,可是饲料马草这种就算带着也不会带太多……

          “铁骑一万!”祁光任命般的抬起头“狱中我见过他一次,他亲口和我说带了一万铁骑……但我觉得他没有都说,他的暗卫首领这次也跟在他身边,那人是步兵营统领……我想他应该还带了不少于一万的步兵”

            左相倒吸一口凉气……

           这禁卫军和守城士兵莫说没有辕轩家铁骑人多,就是多又怎样?这些人天天在皇城横行霸道养尊处优,而辕轩铁骑都是浑身杀戮战场上下来的铮铮男儿,有个三两千人就能把他们收拾的服服帖帖,更何况辕轩达肆也在城外,他的军师和步兵统领都带在身边,这??是天大的变数啊!!!

          左相认真看着祁光不再说话

……


          “左相,想办法送我出城我去见他……”


……


 ————————————————


明日预告:第三十八章  深情已付,奈何社稷  


作者叨叨叨:四哥dang和媳妇,考验你的时刻到了!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