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于号

文,全部是m6全员,不会写小甜饼,全是絮絮叨叨的长文……

《凤起玄武》--江山美人(三)

第一部   江山美人

逐月全员    Fb为主线,mk为辅线,py乱入 

强烈ooc/古风文/背景悬空


第三章  武林高手是痞子无赖

      这次带人进宫左英霸没有麻烦父亲,进宫时把萧明打扮成自己的随从,之后带到祁光住的偏殿,走的时候人就留在偏殿了。皇家和以前当*朝*权贵都养有影卫,让萧明像影卫一样隐身到偏殿即可,要是非费劲脑汁给他按个身份才是麻烦。这不受宠还是废物的六皇子又有谁会关心是否多了一个人少了一个人尼?

    ……

“站稳了!!”

“我,我为什么要扎马步,3岁小孩才学这个”

“你的马步还没3岁小孩扎的好”

“你污蔑皇子!”

   ……

  “%……”柯龙

  一个六皇子就已经心力交瘁为什么还要在捡回一个萧明?

  从遇见萧明起就觉得自己遇见了一个麻烦!一个大麻烦!

“龙儿,龙儿,你看这是我在后面采的花,好看吗”

“我花粉过敏”

“龙儿,龙儿,我们一起吃饭吧”

“我一个人吃就行”

“可我们一个是书童一个是侍卫,不本就是一对,本就应该一起就寝的。”

“……#”

……

    柯龙真的不知道这世上还有这般无赖之人。

      “啊,啊啊啊,啊”看着人笨拙的在院子里种树又不得其法把自己手札伤啦,柯龙只能无奈的走过去。

“三皇子喜欢到我们这拔树,就让院子这般敞亮也好,你在这闹哪出?怎么想起来种树?”柯龙皱着眉看着萧明挽着袖子拿着锹站在院子里。

“你不是说喜欢樱花,我啊让左英霸拿了几颗树苗进来,我们今年种上明年就可以赏花了啊”萧明的笑脸晃得柯龙突然晃了神。

“哎,笨手笨脚,我来你一起种……”看着那人委屈巴巴的举着被树枝刮伤的手也是无奈,自己自己给弄伤的武林高手也是第一会得见,柯龙走过去从袖口扯下一块衣布,给萧明的伤口包扎起来。

      萧明看着柯龙的袖口,突然认真紧张的说“龙儿,你说……你这是不是……也是断*袖与我了?”

   柯龙腾的红了脸,感觉耳根都烧的慌,“你莫要叫我龙儿,这成什么体统,我比你还需长一岁”说完匆匆的往祁光的房里走去。

    这,这是没有否认断*袖与我啦,萧明美滋滋的想着。


     第二天柯龙看萧明一天都无精打采,连和祁光抬杠都毫无兴致忍不住终于问他“怎么了?病了”“嗯,是呀,好像真的病了”

   柯龙一听一下紧张起来“来让我看看那里病了”萧明不好意思的小声说道 “亵*裤,恩恩……昨晚……”

   哦,柯龙想了想,做了春*梦了这是?这个年级的少年做个春*梦,梦*遗*了还真不是毛病。可是要怎么告诉他尼?要不萧明是不是还以为自己得了什么不可描述的病?

     看着柯龙红着脸纠结着要不要开口,萧明又凑近了一些低声说道“我梦里的那个人是龙儿你哦”……

    柯龙一下反应过来,这下脸憋得通红大声叱骂着萧明“我就知道你,狗嘴……你枉费我还担心你……”随手抄起种树的铁锹追着萧明在院子里跑来跑去。

   ……

      左英霸看着外面嬉闹的两个人低声说道,“这人我派人查了许久也没查出具体身份,而且看他的谈吐和气场绝不是一般的江湖游侠,还有他说自己是剑客,背的那把剑却始终裹在红布里从未见过真容,这人我怕是背景复杂,小六子,你若用他,可要再三思量。”

“除了他,我还有其他人可用?”祁光轻扯嘴角“我这个废物皇子,谁会派这号人物在我身边?如果二哥三哥他们遇到这号人物,你说他们会放到我身边?”

“不会,此人武功深不可测,就是二皇子身边近身侍卫也未必是他对手,且这人行为乖张,怕也不会随意为人所用。”

      祁光叹了口气,“就是了,所以你也不用再查了,我想只要柯龙在我身边,他就不会离开的,也会尽职……”

 “可你毕竟是皇子……”

“好了,今天这个事就说到这吧,英霸,上次说的可有眉目了?”

……

     柯龙流落市井的时候,住在一个破庙里结识了一帮年龄相仿的小乞丐,柯龙随祁光入宫后还是会经常出来接济他们,祁光知道后也有意无意的总是帮衬着,在后来左英霸也知道了,也常照拂着。这几年祁光存了点钱,又卖些皇上的赏赐,想在皇城里寻个铺子开个酒楼让这几个小乞丐来经营,一是有一个出门落脚的地方,二是也有个信息收集的渠道,酒楼永远是人们八卦的中心。

   这几日左英霸就忙着这件事。

“地方也选了,这两年我让英子学的算账她也基本可以独当一面了,去了齐燕楼的柱子、二狗子、小江估计磨了这两年跑堂什么的也不在话下了。就是厨师和掌柜需要在斟酌一下”

    祁光坐在桌子上,晃荡着两条腿忽然放大声音说道“厨子就让二狗子在齐燕楼撬一个来,掌柜吗,我觉得让二狗子那个什么远方表叔也行,虽然人不精明最起码靠谱。”

“行,那我这几天都安排完了让柯龙寻个好日子就可以开业了!今天把名字定了吧”左英霸附和道。

“柯龙,快给二狗子他们这酒楼起个名字”

   院子里跑的气喘吁吁的柯龙站在窗外扬声说道“饭店叫宴宾楼,下月初六开业,告诉二狗子撬齐燕楼那个会做西湖醋鱼的厨子”

   本来院子就不大,祁光两人故意放大声音的谈话,柯龙在院里也听得真切,这刚停下来喘口气回话,耳边就响起了“龙儿,你这跳脚生气满院子跑模样真可爱!”

“你你你……”

……

       太阳快要落山,夕阳柔和的照在院里三人的身上,柯龙看着种的歪歪扭扭的樱花树,房梁上那人看着树荫下的小书生。

……

柯龙“听说大皇子这次病得比较重?”

左英霸“听我父说的确如此。”

祁光“柯龙,那厨子做的西湖醋鱼真的那么好吃?”


---------------------------

明日预告:    第四章  有钱能使鬼推磨


作者有话说:叮~~~沈优优下章上线


评论(10)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