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于号

文,全部是m6全员,不会写小甜饼,全是絮絮叨叨的长文……

《凤起玄武》(二)

第一部   江山美人

逐月全员    Fb为主线,mk为辅线,py乱入 

强烈ooc/每日22:00定时更新/周六日作者休息不更新

古风文/背景悬空/五国乱世/宫廷权谋/江湖风雨

第二章  不露锋芒寻良师

凤凰城里花时别,玄武江边月下逢。

客舍莫辞先买酒,相门曾忝共登龙。

迎风骚屑千家竹,隔水悠扬午夜钟。

明日又行西蜀路,不堪天际远山重。

                                                 -----唐   陈羽

 

大奉三十五年,初春    祁光十六岁

      后花园中正是姹紫嫣红开遍,柯龙一步踏进去,那番鲜艳的色彩就照亮了他的双眼。正前方的明黄色便是当今圣上祁少川,一旁的雍容红是皇后娘娘,左侧的芙蓉粉是丽贵妃再往下依次坐着月白绣金的大皇子,红裘短袄的皇长孙,天青的二皇子,兰紫的三皇子,深蓝浅蓝的四皇子五皇子。满园的鲜花都比不上那一席人漂亮,男的丰神如玉,女的姿容妍丽,可他们脸上的神色都不大好,此时的气氛说不出地尴尬,生生破坏了融融春意。

        只因阶前跪着祁光,皇上怒斥:“你这不知长进的东西!亏你大哥还替你求情,三哥让你作诗即作,居然一个字都诵不出,真是扫兴!罢了,对你也无甚要求,你去坐下吧”

      折回去给祁光取大氅的柯龙这才看清了花园里的形式。看着坐回座位的祁光一边将大氅给他披上一边小声的说,“做得好” 

     ……

      前年在御花园里,祁光争强好胜仗着这两年和柯龙学的学识在御花园赋诗一首,锋芒毕露,之后三皇子找茬给祁光院子里的桃花树全部扒光,丽贵妃又挑刺说冲闯贵妃不懂礼数。赏了10个板子,陈太监死后后宫也没人顶替安排给六皇子新人,答复就是左相既然安排了书童,那么就不再安排其他人再来伺候六皇子,这10个板子就生生的让柯龙一人担了下来。

       木杖敲在柯龙的皮肉上,发出阵阵闷响,如同敲在祁光脑袋上一般,祁光气得面目扭曲,攥紧拳头,咬的自己嘴唇都渗出血丝。这是他的人,这是这世上第一个可以让他说说知心话的人,他身为皇子,眼睁睁地看着他受苦受伤,却一点办法也没有。

        之后祁光就知道了,他要“韬光养晦”收起所有的锋芒,为了他枉死的娘亲,为了他7岁时死的狗狗,拼死护他周全的陈太监,还有现在躺在床上不能下地的柯龙,那些他想保护却总感觉无力只能眼睁睁得看着终是愧对了的人。

        柯龙在床上对祁光说“从今以后我们不在任何人前谈论江山社稷,不与任何人说起你心中的‘江山’,包括我在内……我知道你天资聪颖,知道你不比其他任何一个皇子逊色,知道你胸怀天下。但是,现在江山对你而言是忌讳,它离你不远,但你千万不要急着去碰它,眼下你该做的事,是把自己藏起来。我悔当初没有早些告诫你,我现在教你的这些,不能用来炫耀,尤其不能在你的父皇和皇兄面前暴露出来。你若一直是个不得势的废物皇子,他们便不会对你有戒心,你就会有更多的时间来丰满自己的羽翼。” 

       柯龙叹了口气:“当今圣上有六个儿子一个嫡孙,如今太子未定,几位年长的皇子正在拉拢朝中的大臣,各自为营,还在宫里的皇子也都想方设法讨皇上的欢心,那么多人觊觎着大奉的江山,你觉得凭你现在的势力,能够在这场洪流中存活多久?今日我挨板子事小,我们要谋划的未来才是大事啊!”

   “你的意思是让我装傻充愣?”看着撅着屁股躺在床上的柯龙,祁光恨不得马上冲出去与那些人理论。

“是的,在你父皇和皇兄面前不要露半点锋芒,直到时机来临。”

“时机?什么时候才能到啊……”

 “等……”

     ……

    从此以后祁光从不在人前显贵,从不将自己的见解与人分享。

     这日左英霸进宫,跑到祁光住的偏殿喝茶

    “啧啧,你一个堂堂左相的三子,五皇子的伴读翰林院新进的司徒大人,不在皇后娘娘宫中陪五皇子喝上好的新茶,偏跑我这来讨茶喝,你是不是想要把我喝穷”

     看着祁光那个护食的样子,左英霸也倍觉无奈,“启禀六皇子殿下,如若臣没记错,这茶叶好像是臣上次自己带来的”

  “哦,你带来就是送与我的,我的茶可是不想与你喝那!哼”

      看着耍无赖的六皇子,左英霸也是无奈罢了,下次进宫给小六子你带谢雨轩出的点心可好!一听到有点心,六皇子喜笑颜开,不过也随手给了左英霸一拳“不要学我二哥三哥那样喊我小六子,这像太监名字似的。”

……      

       左英霸今年已经出仕,因为有左相护航又有五皇子伴读的身份(是的,虽然总和小六子厮混,人家却是五皇子正牌伴读),混了个翰林院的司徒,本家大哥二哥一个任职户部一个任职礼部,左英霸也没有需要在仕途大展拳脚的压力,只要不给自家惹麻烦即为成功。

“柯龙,你说六皇子“看到天”的到什么时候啊”

“等……”

“有奇迹吗?”祁光厚着脸皮挤到两人中间,嬉皮笑脸

“哼,奇迹没有,猥琐的道路倒是有一条,你要不考虑一下自己洗吧洗吧,去色诱辕轩达肆!”

“那他就能把兵权给我了?”祁光眨眨眼,一副无所谓的表情

“笨蛋,借兵助势就不错了,还给你兵权你咋不上天那你!”

       三个人嘻嘻哈哈,插科打诨,“兵权”这是一个遥远又陌生的词汇,那大奉威震五国手握兵权的振远将军也远在关外。现今急需解决的问题就是“武”,左英霸入了翰林院不能经常过来,祁光就会一些花拳绣腿,柯龙就是文弱书生,如何自保?这是个问题。

“拜师!”柯龙斩铁截钉的说。

……

    宫里的人不能用,那就去外面找,祁光出宫不方便,柯龙就经常借左英霸的出入宫门的便利出宫来给祁光找合适的武师。

     这不柯龙正在一棵大树下仰着头“你,你下来!”

     树上这人低头看去,树下的小人仰着脸,本来的白皙的脸颊在阳光下闪着亮光,脸上的两个酒窝灵动而美好。

     身影飘飘落下树来,一身黑衣,更显的身形消瘦,身后背着的宝剑用红布缠的严严实实,这一人一剑一黑一红从葱绿的树荫里走出,此人面容俊俏风姿俊朗,此时一双丹凤眼正左右打量柯龙。

       柯龙暗想,莫不是从拾得小六子之后,又一次眼瞎?这人怎么看怎么不似习武之人。

      ……

       萧明本来在树上午睡,树下一群恶霸欺负乡邻,闲来无事拽几片树叶飞到那几人身上腿上,恶霸感觉身上受伤伤口细而深但又找不到人影,觉得遇到高人,就骂骂咧咧得走了。

       柯龙本就一颗七巧玲珑心,这站在巷口把这一切看的真切,觉得树上这沾叶成刀的定是他要寻找的高人。

“你可愿随我,教导一位贵人习武”

“不愿意”

“那你跟着我干嘛”

“教人我不愿意,跟着你,我很愿意……”

“大侠如不受教就请回吧”

“你把我请下树的哦,你得负责”

   ……

   ……

    柯龙……我要寻访的是高人,你是无赖吧你!

-------------------------------------------------------

明日预告:第三章  武林高手是痞子无赖

评论(8)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