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于号

文,全部是m6全员,不会写小甜饼,全是絮絮叨叨的长文……

《凤起玄武》--江山美人(九)

第一部   江山美人

逐月全员,Fb为主线,mk为辅线,py乱入 

古风文/背景悬空/强烈ooc


第九章   天灾人祸阴差阳错


……半个月前……

      祁光一行人从皇城出来到凉州自己的封地赴任,本也不着急走走停停的,半个月了还没有到目的。

      “这前面翻过这座山,后面有个小城镇穿行过去应该就是凉州地界啦!”柯龙看地图抬头看了看祁光“今天太晚了就在这山脚下的小村庄对付一晚吧。”

…………

      夜晚急促的雨点声和隐约的雷声把萧明惊醒,掠出房顶,就被闪电下清晰的景象惊呆了,接连不息的震雷持续炸响,不像是来自天空,倒像是来自山谷。硬生生停下身形,不对劲,一股莫名的寒意掠过神经。

     事发突然,沈优优条件反射般掠出房屋刚在院里站稳身形,看到左英霸也跃出房屋,沈优优迅速的倒地、打滚、又顺手呼噜了一把地上的泥水到脸上……

……

       就在这一刹那工夫,垮塌的陂塘之水裹挟着泥沙草木奔涌而下,撞上山下村长的瓦房墙壁,没过门窗屋顶,与上峰谷口奔流而来的山洪汇合,聚成一股更加壮阔黏稠的浑黄泥水,如魔鬼巨兽般,瞬间吞噬了两侧屋宇。

……山洪……

……

        左英霸闪到沈优优身边 “没事吧,来我背你!”沈优优毫不犹豫(请保持风度)嗖一下就跃到左英霸背上。

       村子小,他们一行人分着住的,祁光三个人在西边一个稍微大一些的宅子里。

       路过大宅看到柯龙和萧明正在院子中拉扯,雨水夹杂着黄泥,没有功夫的柯龙行动缓慢还不便可,又不想萧明搀扶……

……

      “村口处有几大块岩石,那块空地未曾耕种,人家也少。那里应该雨水无法存留。先都移动到那里。”看到左英霸,柯龙用尽自身力气喊出这么一句话,大雨中左英霸挥了挥手背着沈优优,扯着二狗子,疾步往村口走去。

……

       “你在这么耽误起来,我也没有办法分身去找秦王……”萧明突然声音低沉严肃的和柯龙对视,在柯龙慌神间,本就拉着柯龙胳膊的右手暗暗用了些内力左手顺势一捞把人打横抱起,施展轻功往村口飞奔而去。

         掠过左英霸身边,萧明暗暗地冲沈优优做了个鬼脸,本来趴在左英霸背上下巴搭在肩头的沈优优正在美哉美哉……看着紧紧抱着柯龙的萧明……

沈优优~~好想问问师兄~”师兄你开撩汉补习班不?收不收学生?不在乎学费的那种?师兄你带带我呗!”

…………

二狗子,看着这四个人一个比一个搂的紧,虐~单身狗啦,啦……

半晌……二狗子“那个,那个,那个,秦王怎么还没出来”


………………

“秦王!”

“秦王?”

……


        山洪过后,村里损失惨重,祁光这行人随身的财物有所损失,人员没有伤亡。帮着村民清理了倒塌的房屋也没有看到祁光的尸体。

柯龙:“根据当时情形,应该没有遇难……就是不知道去哪里了……”

左英霸:“现今,我们怎么办??”

柯龙:“应该是昨晚混乱时出了什么事故……我们继续去凉州,秦王脱困了也会去他自己的封地……”

左英霸:“怎么和当地的官员解释秦王不在了?……”

柯龙:“假扮……”

……

大家齐刷刷的目光看向了沈优优……

身高上,萧明和左英霸不合适,柯龙又需要和官员周旋……

……

沈优优乐呵呵瞟了眼左英霸马上同意了,转脸时又暗地向萧明挑了挑眉……

腹诽“师兄,王爷你扮演过没???输了吧……”

二狗子哭唧唧……

………………

……


半个月前的雷雨毁了一个不知名的村庄,现在的草原却急需春雨的浇灌……


……

在虎门客栈抓到奸细的第二天……

      从客栈出发的商队已经在草原中行走了大半天,忽听后方马蹄声阵阵,一队骑兵训练有素的拦阻了去向,为首的官兵也不急缓缓地说道“我家将军丢了个贵重的物品,路过的商队都要接受检查……”

       骑兵后有一人二十七八年纪,一身黑衣并未披甲,他如此高踞马上,傲慢之中带着沉稳,随意的神情更衬得那副雕刻般俊朗的面荣熠熠生辉。不论胯下骏马,还是身上衣饰,样样不是凡品。

       傍晚的天还没有完全黑,那人骑马来到商队近前。一眼就看到胡迪躲在商队的中间一身胡人装扮,服饰色彩鲜艳,明显比周边胡人白的多的小脸艳过灼灼鲜花,粲粲云霞。


    高马上的那个人,努努嘴,训练有素的士兵走到胡迪身边。

“你……告身,拿出来检查一下……”

“我……我……我没有……”

     没等胡迪反应过来,那人已经骑马到了跟前,不容他多说,伸手一捞把人捞到自己马上,调整到一个舒适的位置,把人紧紧的搂在怀里。

“偷了东西,还没有能证明身份的告身,看来你的和我走一趟了……”


……

“你,你是谁……我……我没偷东西”胡迪在马上慌乱的说着

“哦,我是谁,这个你马上就能知道……不过这位公子你的记性好像不太好,昨晚我丢了东西……巧了,今早你好像在我的房间不告而别……”

      感受到那人故意俯身在自己耳边说话,又特意提到昨晚,胡迪的脸红的像个番茄“我……”

……

“你,你偷了我的心……”

“啊,你……”胡迪抬头看去就看见对方一双明澈眼眸,亮过璀璨星光,烂漫灯火。那么直勾勾的看着自己,一时间竟产生了类似溺毙其中,死得其所之类荒唐的想法。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

夕阳下,草原上,飘荡着那人不羁的爽朗笑声,策马草原,肆意奔去!

——————————————————


明日预告:第十章  真将军和便宜王爷   啦啦啦啦啦~恍恍惚惚辕轩将军明日上线


作者有话说:四哥,从小在军营长大,一生戎马,家族荣耀,常年在关外和西域生活,性格洒脱不羁,敢爱敢恨,在自己地盘自己相中的人怎么能让他跑了尼……

评论(9)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