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于号

文,全部是m6全员,不会写小甜饼,全是絮絮叨叨的长文……

《凤起玄武》--江山美人(十)

第一部   江山美人

逐月全员,Fb为主线,mk为辅线,py乱入 

古风文/背景悬空/强烈ooc


第十章  真将军和便宜王爷


      想要知道这骑高头大马的人是谁并不难,因为胡迪直接就被带到军营里,那迎风招展的旗帜和他的主人一样骄傲,在草原上呼呼叫嚣着告诉你这领地的主人是轩辕家族的首领!这个人就是大名鼎鼎的——辕轩达肆。

       那人对身边的人大部分时间都是冷冷的,满脸的傲慢和不羁于他不过是习惯成自然,天生高人一等,令旁人唯有心生震慑,却难言不满。

……

“爷,你都关了我半个月了,这属于非法扣押……”

“哦,你告诉我你去哪,我就送你走,或者把你告身拿出来……”那人倒也波澜不惊,毕竟每天都缠着自己说着相同的话。

“爷,你看你养着我还得浪费粮食不是……”

“这不是chao廷的粮,我辕轩家的粮,养你,我乐意……”

……

胡迪:爷,为啥你对我就不能高冷一些!

……


中军大帐。

      胡迪被辕轩达肆安排在了自己账中,让人找了个角落给他铺了床铺,辕轩达肆行军和官兵同吃同住,身边除了隐在暗处威名显赫的辕轩暗卫,从来不用仆役伺候。

      舞剑回来,胡迪看着正在账里擦拭宝剑的辕轩达肆问道“四哥,不是说辕轩将军善用一杆*银*枪……”

    “迪迪,战场上骑兵最好的武器当然用枪,本人却爱剑,没事时我就练一练”辕轩达肆,想了想邪笑着问,“那天让你看看我的银*枪*!,你一定喜欢的不行……”

说完随手递给胡迪一只玉箫,会吹吗?

“嗯……学过一些”

……

胡迪“我给四哥吹*箫……”

辕轩达肆暧昧的笑的露出牙龈:“迪迪,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胡迪歪着脸闪着亮晶晶的眼睛认真的说“我说啊,我给四哥吹*箫啊”

………………………………


      胡迪就是祁光,那夜大雨之前祁光莫名的感觉空气烦闷,内心烦躁就出了院子溜达,走到村后,看到一队蛮人商队在村后的溪边驻扎,点着篝火,众人围在一起敲着手鼓唱着西域风情的小调,祁光就依在树旁听着歌声。

     之后暴雨袭来,祁光本想回去,但这时树林里已经形成了小股的泥石流,寸步难行。又正好那个唱歌的蛮女收拾的东西比较多,看起来非常狼狈,绅士风度的祁光又去帮助蛮女帮着把物品放到马上……

      畜生要比人类敏感,山洪来临的瞬间,马儿扬蹄疾驰而去,马背上的物品尽数落下……

       把——祁光给——砸晕了!

      加之夜晚暴雨衣衫湿透,祁光开始发烧,迷迷糊糊五天之后醒来,才发现自己被商队救助并且带到了关外……

     祁光是带着王爷玉碟出来的,但都保管在柯龙那里,但是毕竟平民都是告身,自己就算是玉碟在身上也不好拿出来,就借用了本打算去凉州寻找的窦太医外甥的名字胡迪。好在蛮人随性,只要脾气对了,对于身份不很在意。

      祁光不敢贸然找官府,不知道这面的知府是二哥还是三哥势力,或者是保皇派。本来是想找个机会去军营,让军营的人秘密送自己回去。

       而且祁光也有私心很想去见见“那个人”

       原来啊总是幻想这样一个传奇人物是什么样,甚至还有柯龙调侃他的那个“色诱”计,可是当真的就这么阴差阳错的到了他的身边,并且一见面就那么“坦诚”了身体,可坦诚身份,却要比坦诚*身*体难得多。 

       和辕轩达肆说出自己的真实身份,让他送自己回去,怎么说???

       说胡迪就是祁光???

        祁光就是六皇子秦王???

        一个大奉的落魄王爷主动送到了手握重兵的振国将军床*上???

       说自己是无所图,会不会有没脑子的人假装信一下???

        祁光内心咆哮:“我这是巧合你信不信???你敢不敢信一下???”

       祁光不想说破自己身份,想早晚会找个机会溜走,现在就让自己这样随心的去放纵一下好不好?

       辕轩达肆?……你如果就是一个普通人多好……

……


      柯龙一行人也到了凉州境内,之前就通传了当地知府,就是没想到,人家压根就没来接,推说是身体抱恙,排了知府的文书和小吏来接。

     柯龙,本来就没对当地知府抱多大希望,心想这下也省了秦王不在,他们带这个冒充的“便宜王爷”还是需要给这个王爷灌输一些内容,这下也给了他们时间。

      就是到了知府给安排的府邸柯龙的脸色可真的不好了……

      这是秦王府???

      萧明四周看了看,捡起一块斜倒在墙边的牌匾展示给他们看:“呐,上面写着秦王府啊。”

  这下左英霸的脸色是真的不好看了。

  皇上的敕封一个多月前就传了过来,这么长时间,他们就给他准备了这么个破败不堪的住处?连牌匾上都结满了蜘蛛网。

  祁光是个皇子,而且刚封了秦王,受到这样的待遇,左英霸生生的咽不下这口气!

  把那个带路的小吏叫了过来把自己的名帖交给他,告诉他秦王旅途辛劳也染上了风寒,而且面部起了疹子,需要休养一段时间,麻烦他通知知府一下。这个小吏不知是怎么被他主子教导的,也是目中无人,应了声接了左英霸名帖转身就走。左英霸知道拦他无用,就随他去了。

  左英堂黑着脸,他仰望府邸破烂的大门。

…… 

      这时一直在车里的沈优优从车里出来,正处在兴奋中他的欢快的问左英霸“英霸哥哥,为什么今天住这个破庙里?”

左英霸“…  …”

柯龙“……”

……

左英霸“这个王府,要修葺一下的……要不小六子回来……怕是会气的晕厥”

柯龙“……钱……钱在山洪中损失了……你的钱又都救济了灾民”

萧明“沈优优,他有钱,他靠脸在任何他们沈家第一钱庄都能支出来钱”

柯龙“不行,如果告知沈优优到了当地,必定会有其他商贾来拜访,我们去哪弄一个秦王一个沈优优同时出现?”

萧明“偷偷去钱庄取,不就完了……”

柯龙“我们本就是麻烦人家乔装,那还能如此厚颜要人家的钱财”

萧明“……”

正在萧明说什么的时候

带着面纱的沈优优,走了进来。

看了看纠结的三个人,最后视线落在左英霸脸上,轻声说“我身边还是有点零钱,不过也不知道是否够修葺的费用,嗯,……”沈优优顿了顿,又看了看左英霸,继续说“日后这个秦王府的开销和打点我都可以一力负担……就是……就是……秦王真的回来后,你们别赶我走,我……还想和你们在一起……”

左英霸“不会的,我们结伴而来,这和你的钱财无关,怎样都不会赶你走,等我回皇城时我会确保你的安全带你一同回去。”

蒙着面纱的沈优优听了这话感动的双眼湿润……

从怀里拿出一个锦包,沈优优说道“我出门都会随身带着一些零钱,买些我喜欢的小玩意……”锦包打开,金灿灿的全部都是小金叶,里面还有一定数量的南珠……

左英霸“零钱?”

柯龙“小玩意?”

……

      沈优优看了看正在翻白眼的萧,内心想“如果用这些换呆在左英霸身边,这简直太便宜啦!”



————————————


明日预告:第十一章  做闲人闯江湖当王爷



这周四哥彻底沦陷,柯龙血海深仇初显,左英霸壮志难惆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