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于号

文,全部是m6全员,不会写小甜饼,全是絮絮叨叨的长文……

《凤起玄武》-江山美人(十八)

第一部   江山美人

第十八章      歪打正着谋划露馅

       擂台上的萧明看到有人要掠走柯龙的时候,回头虚晃一剑就冲下擂台,因为擂台离柯龙的位置还是有些远,萧明眼睁睁看着那帮黑衣人拉下柯龙衣服,掠人退走……

        疾驰中感到苏缇也追了过来……

……

红了眼

……

        从小长这么大,从未有什么人或事会让萧明红了眼!!!

       含着金汤匙出生在武林世家的二世子,有个牛*轰轰的老爹,上面有7个美貌赛天仙的姐姐,有7个在不同行业却都威风凛凛的姐夫……好像就没有能让自己红眼的人或事……

……

       今天看着柯龙从自己视线消失萧明真的红了眼……理智完全不存在……不顾走火入魔的危险,内力提到十成暗含口真气拼尽全力施展轻功……

      他不知道自己如果任由柯龙就这么消失在自己面前,后果会是怎样……

       现在整个人就处在疯癫的边缘……

……

        树林里,与黑衣人狭路相逢,清醒的萧明黑衣人也未有十全把握抵挡,更可况是疯了的萧明,黑衣人看事不好,有章法的撤退……

…… 

      萧明抖开布袋看着那个人终于感觉理智回到了体内,二话不说把柯龙搂到怀里……

……一个大氅披在了柯龙身上,刚才衣服被撕坏,后背还露在外面。

    “苏缇……”萧明抬头……看了看给柯龙披上大氅的是苏缇,再看看怀里的柯龙……

      柯龙眨了眨眼“苏缇,我和萧明聊聊……”

……

       坐在树林里早就准备好的马车上,萧明一下就明白了……

为什么柯龙会同意来松江湖,怎么一路上总是遇到苏家堡的人……

为什么苏缇会不顾身份去打擂台,他压根就知这是一场会被打断的比赛……

为什么堂堂苏家堡少主比武身上还有暗镖,怎么就那么巧露出后背……

没有巧合……只有精心设计环环相扣……

只是这环节了多出了他这个莽莽撞撞的赤剑山庄的“箫少主……”

……

萧明:“你俩什么时候勾搭上的……”

柯龙:“咳咳……勾搭?…………是我收到红葫芦之后,红珊瑚葫芦真的巧合,后来我调查了红葫芦的意义,就想到了这个计谋……”

萧明:“为什么??……”

柯龙:“国仇家恨……血海深仇……”

萧明:“……怎么……不和我说……为什么?选择和苏家堡合作?……”

萧明感觉自己就要被悲伤湮灭……

    “反正现今你计划也被我破坏了,救了你的人是我,你想做什么,苏家堡能做的,我赤剑山庄也能做到……”

柯龙:“萧明……”

柯龙艰难的说“回去吧……回家去吧……我知道前几天石大侠来找你了……”

……萧明……

“龙儿,临走之前我想问问你,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我是赤剑山庄的人?”

“沈优优出现之后……”

萧明:“那么早你就知道我是赤剑山庄的人,你都没有想过和我商议找我合作……刚认识不到一个月的苏缇……”

         从马车出来,萧明喉咙涌动,口中一股铁锈的味道……

……

……

         一个月前,祁光身份还未曝光

辕轩驻地……

       胡迪是真真的喜欢这青青草原的……当然是作为胡迪的喜欢!

       清早,胡迪一人在草原策马,累了就跌到草地上,人成大字的躺着休息。

       这马儿跟主人同样的懒馋德性:一个躺在草地上,不时往嘴里丢颗干果;一个低头啃嫩草,偶尔甩甩尾巴。

      祁光看着蓝天想着自己现在的境遇

……

       “胡迪”一开始被掠来,是抵触的,毕竟在不得势,也是天之骄子皇亲贵胄,就被人这么掠来了算怎么回事?

         只是,没想到这个人是辕轩达肆,一开始只是好奇,怎么外面传的和天将一般的人物自己怎么看怎么是个老流氓?好奇就过多关注这人,这人天天时时在自己面前刷存在感,咧着牙龈讨好又强势,好像也没有那么讨厌。

         从小就没人这么把一个不得势的皇子宠上天,而且在宫中规矩太多,小心算计步步为营,很难一舒心胸……这里蓝天白云草肥马壮,不会有危险,那人时时护在身边,宽阔的胸膛可以给自己从未有过的安定和稳妥,这里没有阴谋夺权,没有“王爷皇子”就是一个温柔将军宠溺无度的“小可爱”……

……

     辕轩达肆练完兵找到胡迪,入眼就是胡迪大字躺在草地这幅图景。多少俗务烦忧,尽数消解其间。

   辕轩达肆让侍卫停住,自己骑马悄悄挨近。青草柔软,掩住了马蹄声。

   风吹过,长草叶拂过耳边,痒痒的。胡迪一边挠耳朵,一边转过脸。桃花眼与辕轩达肆对望片刻,笑着挥挥手:“早。”

   辕轩达肆看他片刻,问:“刚才想什么呢?魂不守舍的。”

  胡迪听罢,忧愁地望着高空中盘旋的鸟影:“想怎么能像鸟儿一样……。”

  辕轩达肆就在马背上俯身,向他伸出手:“别这么躺着,湿气太重,不好。”

  胡迪手刚搭上去,就被对方猛然发力,直接扯上了马背。

  辕轩达肆驱使马儿往更偏僻的树林子里走,扳过胡迪脑袋亲*吻*。

        胡迪一躲,辕轩达肆目的没达成倒也没恼……

        胡迪忽然晃神起了每年在京,春秋都举办围猎,也是草原也是纵马,可是每次祁光都如履薄冰防着别被人放冷箭,别被摔下马,马儿别被阴了惦记着应该多猎些猎物还是让度给其他皇子……

        可现今……胡迪知道就算是辕轩达肆本人不在身边,自己身边也跟着辕轩暗卫,这人刚刚拉自己上马后怕自己染了潮气,一直拉着自己的手,手心里暖暖的,辕轩达肆用内力给自己输着真气驱寒……

      “四哥……”

         胡迪轻唤一声,辕轩达肆本能的俯身低头,胡迪轻轻侧脸扬起下巴,在这人黑黑的脸上啄了一下……

       “啊啊,迪迪……”

          辕轩达肆哪能就让他这么就躲了,这可是自己家小可爱第一次主动哦,索性一口咬上去堵住。

            胡迪:老流氓就是老流氓……呜呜……嗯

         初升的阳光给云朵镶上金边,树梢顶上最嫩的枝叶随之变得闪亮。鸟儿遥相追逐,互相嬉戏,几番欲拒还迎,终成比翼双飞。

……

……

     可能时光也看不得别人的恩爱和缠绵,仅仅一个月后在萧明一口老血憋在胸口郁闷致死的的这日晚上

      祁光在灯下看书,听见有人进来

     “谁呀”

       辕轩达肆:“我!!”

        祁光放下书,窸窸窣窣的声音传出来,应该是起身想迎接一下。

      “你不用出来,我就是来和你说几句话……”

这样柔声说话的辕轩达肆,胡迪还真的没法反驳……

        隔着屏风辕轩达肆:“我想问问你可不可以就……留在这儿草原……做胡迪好不好?”

      “……”

       “迪迪,我保证,让你,一样可以一世繁华,一样护你一生周全!”

      “四哥……”

        祁光,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忍下那强烈的想冲过屏风扑到那人怀里,告诉他“好啊”!这个念头的,这提议美好的摄人心扉!

……

        胡迪是不存在是虚幻的,是你辕轩达肆的痴想,是我祁光的美梦……

        梦醒,我还是那个摆脱不了旋涡懦弱的不敢说爱你的的祁光……

……

       最后祁光听见自己的声音“将军……送我回凉州吧……”

       辕轩达肆:“……好……我亲自送你回凉州秦王府……”

 

         转身离开,帐外传来辕轩达肆声音“庞军师,给秦王府左英霸送信,说辕轩军半路救了秦王,约他10天后在凉州城外30里处的屏山脚下翠荷亭见面,我亲自把秦王护送回去……”

……

……

 

 

 

 

……………………………………………………… 

明日预告   第十九章  山盟虽在锦书难托

作者叨叨叨:十九章      回目   引用了脍炙人口的词,意思就是词意,虽然                                                    悲切 ~就这么着啦

 

        各位看官,这6位少年,是需要成长的,成长都是会“疼”的!!

        人啊,得有成长的动力和推力啊……

 

 

评论(1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