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于号

文,全部是m6全员,不会写小甜饼,全是絮絮叨叨的长文……

《凤起玄武》-江山美人(十九)

第一部   江山美人

古风文/背景悬空/强烈ooc

每周末假期作者不更新/其他日期每晚20:00-22:00之间更新


第十九章         山盟虽在锦书难托


萧明没有回赤剑山庄

       萧明想了很久,终于理清了思绪。

  究竟是什么样的过往,可以让一个人把自己的人性都藏起来。

      究竟是怎样的血海深仇,可以让一个人如此隐忍,而又突然改变秉性。

  那样隐忍的人心,难道不痛苦吗?

  他想,自己根本没有资格去评判柯龙做的是对是错。

  未来柯龙为了复仇也许不能称之为一个好人,但他是这个世界上萧明永不能割舍的人。

  他只愿自己快点强大,以后再遇上那些不得不为的罪恶,就由他来代替他残忍,由他来代替他担当,让他来背负一切。

  他的龙儿,永远都是干干净净的。

……

       是的,强大!

       这几天,萧明一个人把自己关在客栈,反反复复的想了很多……

        自己虽然是赤剑山庄的少主,可这个少主只是挂名的,之前的十几年自己浪迹在江湖并未真的涉足自家任何事务。萧禹坤是想让儿子用二世子的身份,恰逢适合的时机介绍萧明即可立足江湖上层,这样做最保险也最没风险。所以萧明从小也从没像一个侠客一样在江湖中做些除恶扬善的事迹来提升威望……

         可是苏缇不同,苏家堡主伉俪情深,4个儿子都是堡主夫人亲生,所以从12岁起,排行老三的苏缇就一人行走江湖扬名立万,之后又从苏家堡最底层的镖师做起,直到今日成为堡主最得力的助手,名副其实的少堡主,整个苏家堡一大半的事物现在苏家老堡主都已经交给苏缇来负责。无论是苏家的哥哥弟弟还是上上下下的门徒都真心钦佩和依仗这样一个少年英才……全江湖都知道虽然苏家不是一个儿子,但是苏家堡的主人不出意外一定是苏缇。

        江湖人士给苏缇面子,是因为他是苏缇,给萧明面子,是因为他是萧禹坤唯一的儿子……

        所以,龙儿才会选了苏缇合作吗?……

        想到这儿,萧明又一次喉咙涌动,口中一股铁锈的味道……


……

……


苏缇:“计划不变???”

柯龙:“不变,树林里外都是你苏家堡的人,不会有外人知道的!”

苏缇:“柯公子,你用自己做饵,会不会太危险啦?”

柯龙:“我意已决……”

苏缇:“其实……如果赤剑山庄加入,并不一定是坏事……”

柯龙:“萧家……萧明太……太天真啦……不合适……”

苏缇:“哦,我看是……柯公子,太偏心啦……好啦,也罢。你想护着他…… 我乐见其成!就是希望有朝一日,在我有危险时,柯公子的七窍玲珑心也能分出一分为我所谋……可好?”

……

……

       柯龙调查明了红葫芦的意义后,找到苏缇,提了一个计划……但这个计划并无十全把握,并且需要用柯龙自己做饵。 

       苏缇当即就答应了……苏缇自己的事,从小都是自己做主,现在苏家堡的事,苏缇也是可以做得了主的。

        武林大会那天才知道黏在柯龙身边的少年是赤剑山庄的少主,苏缇以为是计划的一部分却没想到,柯龙压根就没有想让那个人参与到这个计划里来……

        人啊,有的时候太在乎一个人就会失了分寸,为了让自己不失分寸,就把他踢开吗?

        呵呵,有意思太有意思啦,苏缇看着柯龙的背影,回味着初识时那局玲珑棋局,柯龙的心和表面真的不一样……欣赏的目光久久无法收回,“我不只对这个计划感兴趣,对你,我更感兴趣……”

……


凉州城秦王府

   沈优优醉了。

  他双颊晕着酡红,步履有几不可察的飘忽。此刻左英霸只能希望他保有最后一点理性,坚持到宴会结束。

        这次州府招待官员,是为了日后剿匪做一些准备,毕竟这不是一件小事,官员之间的周旋左英霸可以做,但是安抚还是需要“王爷”来做的。

  好在沈优优总算控制住了自己的言语和行为,在酒席后面带微笑地送走了各位官员,没有表现出什么异常。

 ……

        沈优优,看着人都走了,就剩下左英霸和二狗子在身边,就开始耍起了无赖……

        左英霸也弄不清他是在借酒发疯还是什么,总之他一刻也不得安生,蹬着腿嚷嚷:“我要冷水!我要喝冷水!我热我太热啦!”

       给他喝了点温水,沈优优又抱上他的腰:“英霸哥哥我今天表现怎么样?你夸夸我吧。”

        左英霸顺了顺他的后脑勺:“之前你表现得很好,很有皇家气度,又不显得高高在上,把好些人都震住了呢。但现在你的表现糟透了,优优,你给我坐直了。”

        沈优优自动忽略了他的后半句:“哈哈,我看你的眼神就知道你很满意了。”

       他感觉到贴近自己脸颊的那双手凉凉的,便不自主地往那里靠,拽过左英霸的两只手放自己脸上冰着。左英霸动也不能动,瞅着他眯眼打盹的神情,也实在不忍心推开他,只能给他抱到床上。

        放到床上,沈优优总算安分一点了,说了两句胡话就睡着了。左英霸看这时也没有精力好好打点自己了,随便抹了抹身上的汗水就陪卧在了沈优优身边,打算在他起夜或者要水喝的时候照顾着。

       想是这样想的,大概是真的累坏了,左英霸没想到自己今晚睡得那么熟。

        睡得迷迷糊糊的沈优优感觉身边的人是那么熟悉的气息,直接伸手摸上了左英霸的耳垂。

       沈优优宿醉乱七八糟的思路是这样想的:左英霸的耳廓很好看,而且很有趣,每当他害羞或者情绪激动的时候,脸上虽看不出来,但一看耳垂就知道了。

  平时沈优优是不敢的,左英霸不知道为什么,总与他保持一定的距离。

  左英霸被他捻着耳垂,咬着牙一时不知该怎么动作。

  理智让他推开沈优优,可是私心上他又十分喜欢这样的碰触。

  正愣神间,沈优优突然凑上去一口咬住了他的耳垂,热乎乎的鼻息拂过耳孔,轻轻的啮*咬*和吮*吸*令左英霸全身剧烈震*颤*了一下。

  “优优!”

  沈优优只抬了一下头,又锲而不舍地埋下头去,如同发现了什么特别好吃的东西一般。又开始吸*吮左英霸的脖颈,吸着好久都不放。

  左英霸又羞又怒又不敢揍他:敢情你是把我当奶嘴了吗!

  他不知道沈优优究竟是怎么想的,他只知道自己的情欲被挑上来了。

……

  他连忙起身披衣,后半夜是坐在桌边度过的。

       看着今日午时收到的秦王笔书的信函,把一直提着的心放到了肚子里。

想想聪明的小六子,还挺会给自己找地方,军营真的是要比投靠官府安全的多……

        只是……这好像是轩辕铁军……

……

        如果祁光回来了,那么是不是应该把优优送回沈家?

……

       第二天,沈优优浑浑噩噩地爬起来,额角还有点突突,但总体来说还算精神。

  刚睁眼就看见左英霸背对着他坐在椅子上发呆,他忽然起了玩心。悄声穿好鞋子,他蹑手蹑脚地走到左英霸身后,一把蒙住他的眼睛。

  令他失望的是,左英霸一点都没有被吓到。

  他悻悻地松开手:“英霸哥哥,既然知道我醒了,你怎么不回头看看我呢。”

  左英霸微微侧头正要开口……

  沈优优的眼神忽然一凝:“咦?英霸哥哥你的耳朵和脖子怎么了?怎么都红肿起来了?被虫子咬的吗?”

  “……对,虫子咬的。”左英霸冷淡地说。

  沈优优摸了摸自己的脖子:“我怎么就没有?看来你很招虫子啊。明日我便让他们点上驱虫的薰香。”

  “不用这么麻烦,我自己的房间里没有这种虫子,我睡那儿就行了。”

 ……

左英霸出屋时拿走了自己写了一宿的一张宣纸

纸上反反复复只写了一句话“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


       这日,凉州府飞鸽传书送到了松江湖边的柯龙手中“秦王已归”的信息简洁明了……

       柯龙筹划着回到府中如何在于江湖联络,也想到回到秦王府是不是就会在见到他……

       不知不觉间写下“于嗟阔兮,不我活兮.于嗟洵兮,不我信兮”

……


        看完胡迪亲手写给左英霸通知自己即日回府的信笺,看着信笺末尾那刺眼的“祁光”二字……辕轩达肆站在自己的中军帐,手握的生疼,刷刷挥毫一纾烦闷……

“不怕念起,唯恐觉迟,既已执手,此生不负。”


……………………………………


作者叨叨叨:毕竟是古风,请允许作者这篇酸一酸!

        很想让6个快乐少年每天甜甜蜜蜜,可脑抽的作者选的是皇权夺位江湖风云这种累死人的题材,这种文少年们怎么都先让自己先强大了才能去争霸,是不是?


         各位看官,端午假期愉快,假期不更新,哈哈因为假期是属于作者自己滴,平日都是办公室白天写文,假期放松,奏就这样~~~~

         端午节有空的话,我会更个番外!!~~看缘分


评论(8)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