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于号

文,全部是m6全员,不会写小甜饼,全是絮絮叨叨的长文……

《凤起玄武》-江山美人(二十四)

第一部   江山美人

逐月全员/正教/古风/背景悬空/强烈ooc

每周末假期作者不更新/工作日20:00-22:00之间更新

第二十四章      情有独钟月夜劫人

       头戴金冠身着华服的祁光,初五这天并没有等来哪位说好了要来拜访的人……

………

       没说原因,没有道理,人未来,不能问,纵有千般情绪也只能隐于心中

……

     祁光心情不好除了天不怕地不怕的萧明蹦跶的没事揶揄两句,其他人到是不会去触他的霉头。

      当今圣*上*的寿诞在腊月里,除去路程时间祁光在凉州仅剩2个月的时间,2个月了解当地政策风土人情时间还算充裕,但是想要剿匪,可真就是天方夜谭啦……

         祁光心里烦闷情绪难免有些暴躁。

  “我十日后就要开始*练*兵,到现在招*勇*上来的人还没有编完名册?”祁光冲着二狗子怒斥。

  “回王爷,是柯先生他说先不用……”二*狗子直往后躲,想着柯先生赶紧来救。

  “我让你做的事你不做,还赖在他身上,你这是要造反吗!”

  “小人不敢!”

  “不敢就快去给我办利索……”

  “还有那个谁!你给我……”

  “王爷,大老远就听见你训人,怎么回事?又是谁惹你了?”柯龙和左英霸刚从招*勇*处回来,立刻被众人推到了前面挡风。

  “我们本来就时间紧迫,他们居然这么怠慢!”

  柯龙了然和左英霸对视一笑,在身后挥挥手让闲杂人等都散了。

  “小六子,你这是哪来的邪火??”左英霸坐在祁光边,边喝茶边歪头看着气鼓鼓的祁光。

  “什么话?仅有两个月剿匪时间?!兵在那?粮在那?甚至将领在那?”祁光负气道,“我这一回来你俩就把这剿匪的事摆在我面前,这下你俩又不着急了……”

  “王爷,我的意思就是两个月剿匪根本不够啊,所以……我们可以在下个月秉明*圣*上,这次的寿*诞秦王因为民*剿*匪而不能参加啊……”柯龙摆着折扇一字一句的和祁光说出他和左英霸商量好的法子。

  “什么意思?”

  “众位皇子中,没有人是单纯回去贺寿的。”

       “那又怎么样?我不管他们想干什么!那是我父亲!!!”

       “皇城里现在如今*动*荡*难平,正是二*皇子和三皇*子剪除*异己的时候,你现在回去,九死一生啊!”左英霸说了句话后依旧在一边喝自己的茶。

      “你可以不管他们,我却不可以不管你。”柯龙苦口婆心,“二皇子、三皇子、五皇子都围着皇*城*虎视眈眈,他们都有各自的世家门臣做后盾,你有什么呢?你的民*兵*自*卫*队现在连名册都没健全,刚才你也说了,我们现在要什么没什么,真去剿*匪连个可用的将领都没有啊!”

       看祁光不再执拗,柯龙缓缓的接着说“英霸也只是熟读了兵书,可久居皇*城*现阶段也只是纸上谈兵,对抗那些玩命的山*匪*胜算寥寥。……萧明……你让他自己一个人打架到是没有人能赢得了他……可他只能做先锋,不是将才啊,虽然剿*匪*不是什么国*之间的战争,但也是真刀真枪,不能拿我凉州男儿的血肉身*躯*硬拼啊……”

      “我知道,可是……”

        祁光,真正纠结的可能不是这些吧……

        这些道理祁光又岂能不知?本来是想等那个人来拜访的时候,自己和左英霸、柯龙三个人一起做个说客……国*家*大义,百姓*安*危……加上自己和他的点点情谊朝那个黑面的人暂时借个副将,在或者借点兵,哪怕借不出达也那种强将,随便他一个辕轩大军的副将,加上左英霸和萧明去剿个山匪总是不成问题的……

         偏偏……自己伸长了脖子辗转反侧了一宿未眠,结果今天……人家压根没来……

         情义?哎……自古帝王多薄情,作为秦王自己的情义在他那?值几斤几两?在那人处,恐怕情义厚过天的是他心里的白月光胡迪,而不是现在这个金冠蟒袍的秦王……

……

       料峭秋风拂过左英霸面前的的白瓷茶杯,杯里的茶水荡开一圈圈涟漪,一根立起的茶叶旋转着沉了下去,轻轻落在碗底。

     “我知道你心里不舒服。”坐着的左英霸仰头看着祁光 “你父皇这一生最大的错事,便是亏待了你这个儿子……日后他定会明白谁才是这世上最把他当父亲的,而不是当作一个坐拥天下的台阶……”

        左英霸顿了顿“可无论如何……你姓祁,你是天*家人,骨子里流的是正统的皇家血脉……这几个月你可能经历了……很多……可你看看自己,你今日戴金冠穿蟒服……就算是他来了……他也需要对你行君臣之礼,对你也只能称为殿下自称为臣……你说是吗??”

……

   隔开他们的可能不是金冠蟒服、不是君和臣,是辕轩家与祁家这百年来的承诺牵绊和随着时光流逝越来越厚重的彼此梳理和试探……

……

……

      初五这天夜里滂沱雨水过后,难得的朗月当空。院内树影摇曳,落在窗纸上,又映在房内的地面上,被斜斜地拉长。

     柯龙在萧明房里和他确认着秦王府的防卫工作,本来王府不需要太多的防守,可最近皇城不安稳,加上柯龙自己又想引诱十三年前参与侯门惨案的江湖人士前来,所以王府的保卫工作现在看来应该是比较紧急的事项啦。

    “龙儿,真的那五国都争相寻的那个文件纹在了你背上?”

    “没有,我哪会那么小,又是临时发生事端,我父亲哪来的及给我纹身,那是临时画的,就是想通过这样的方法告知江湖这个文件还在罢了……想要它的人自然会来找我……”

    “嗯呢嗯,嗯嗯嗯,龙儿,是……那苏缇给你画的?”萧明感觉自己又委屈又恨不得杀了那个人……

    “啊”柯龙面上一红,当时这个计划的时候倒是没有多想,图是画师画的,就是画的时候苏缇和护法也在,但只有一个后背还有屏风挡着…

       自从俩人从赤剑山庄分部回来,柯龙也看明白了自己是甩不掉这个人啦,可为什么要甩掉他呢,明明自己……也好像离不开他尼……

……这个问题太危险真的不适合在继续下去。

……

       没等柯龙在开口,萧明就欺身上来,一把把人搂在怀里,“龙儿,不要再和他纠缠不清,你要的一切我能给你的都给你,办不到的我用命也换了给你……”

        柯龙小声道:“好了,知道了……”

        萧明鼻尖蹭着柯龙的,一副没什么安全感的样子,柯龙无奈,只得伸手抚了抚萧明的头发,却不想这家伙又凑近了几分,突然在他唇上轻咬了一下。

         柯龙吃痛,还没等皱眉头,施暴者倒是先控诉了,“你长得好看又怎么了?长得好看就能朝三暮四……了吗!”

        柯龙被他问的莫名其妙,没等说话就被萧明捏着下巴抬高了,只来得及呜了一声。萧明眯着眼睛盯紧了他,“苏缇就不提了,说他我心烦,你从回来后就天天的和左英霸同进同出,天天在一个房间里嘀嘀咕咕……你说说看你是不是有点太招蜂引蝶啦?”

      “……你胡说什么!”

       “不是他俩?哈,还是说你还有别的我不知道的?男人女人?我他*妈*全都给弄*死*你信不信!”  萧明酸气上涌,红着眼睛磨牙,说的话却是越发胡搅蛮缠。

     “你这几天回来也不理我,也不亲我了……你是不是也在利用我?你玩够了,就想把我扔了对不对?”

        柯龙气得蹬了他一脚,他向来不会说这些歪理,这时候只咬着唇憋得脸色通红,“我才没有!我跟你说过了,我那天是……萧明你这个混蛋,你放开我,手都捏红啦!”

      “不让我捏红你,留下印子,是怕谁看到?”萧明心里酸劲儿上涌,手指顺着柯龙的腰线往下,直没入股丘,“说你喜欢我,就喜欢我一个!”

        柯龙从最先的震惊中缓过神来,抓住萧明的手腕:“萧明,你……你干嘛?”

        他手上发着抖,紧张得满脸通红。

……

        王府院子里慌乱的呼喊声,救了不知所措的柯龙……

        一肚子火气的萧明,恨不得杀了一院子的人泄泻火……

……

       来的这波人从身手看应是江湖人士,那是冲着柯龙来的??

        本来就有火没处发的萧明,可是真没客气,赤炎剑执在手里一炷香功夫就把那些江湖人士收拾的七七八八。

……

         左英霸突然疾驰而来,“萧明,优优被劫走啦……”

          闻言的萧明一个闪身,冲到左英霸身前“我去拦截他们,你守在王府……”

……

--------------------------

明日预告:第二十五章   红叶如歌往事在诉

作者叨叨叨:爱情啊,有的人(p)隐忍退让;

                        有的人(m)疯狂执念;

                         有的人(f)霸道独断!

       三只小攻啊,不是作者坏心眼啊,爱情这门功课你们还需好好修炼啊,要不怎么抱得美人归?

沈优优:这么多章没有我的戏份一出场就被劫走啦……5555555~

沈万金:儿莫怕,你怕啥,爹来啦……

沈优优:呵呵呵,谁还没个牛*哄哄的爹啦?爹,用金子一吨吨砸死那些龟儿子……




评论(20)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