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于号

文,全部是m6全员,不会写小甜饼,全是絮絮叨叨的长文……

《凤起玄武》-江山美人(二十五)

第一部   江山美人


逐月全员/正教/古风/背景悬空/强烈ooc

每周末假期作者不更新/工作日20:00-22:00之间更新


第二十五章       红叶如歌往事在诉


       优优当天晚上去了柯龙的房间等柯龙。

       沈优优知道最近左英霸的烦恼就是粮草和兵,兵沈优优没有办法,可粮草沈家有的是啊,天下最大的钱庄,天下最大的米铺可都姓沈。今晚就是想和柯龙商量一下怎么能把粮草让左英霸心甘情愿的收了。

       左英霸这个人啊,自从被“虫子”咬了之后好像一直在躲着自己尼……

       结果……柯龙没在屋里,优优一个人在屋里待了一会竟然困了,就附在案上睡着了。

        晚上忽然就杀来了一帮人二话不说三下五除二套了个袋子就把自己给劫走啦……

………

        沈优优被劫走……

        初六一大早,左英霸、祁光、柯龙倒还稳稳的坐在厅里等着各路报回来的消息想着法子,萧明平时都不在明处出现,这次却跺着步子在大厅里来回转圈圈……

       萧明那晚追了出去,虽然自己轻功了得,但是差距实在太远加上那伙人功夫也不低,最终也没有追上……

……

      祁光“这就是说,这伙人实际是冲着你来的?”

      在大厅里听着柯龙把自己这段时间的经历捡着重要的和能说的都和祁光和左英霸交代个清楚。

     “嗯,没错,但我看他们也不是我想找的那伙人……”柯龙害的沈优优被劫走,心里还真的很不舒服,更不舒服的是,昨天晚上就因为自己和左英霸多说了两句话,就被那人好一顿蹂*躏*按捏,结果哪?这个人?现在因为沈优优丢了这坐立不安的情形?哼,吃醋,就是你这种武夫的行径,哼我才不会吃醋。哼。

       萧明可没想那么多,他主要是怕沈优优这要是三天内不回来,以沈家老爷那爱护独子的架势怕是自己爹爹会被沈老爷绑着来到这里替他寻子……不行,必须快点找回沈优优,别把自己爹爹给引来。

       祁光“英霸,这,要不要通知沈家?”

     “不要,给我三天时间,三天后在通知沈家……”萧明赶快抢着把自己的意见说了

       左英霸:“好,三天……”

……

       沈万金……在秦王府诸位焦急不知所措的初六这日清晨也收到了消息,儿子被劫走啦……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沈家少东家的消息值万金,所以就算沈万金不埋明线暗线的监视自己儿子也会有很多人主动送消息来沈家换金子……

      沈万金外表看着圆滚滚的身材一副忠厚老实土财主的样,可你看那个傻呵呵的土财主能够生意做得富可敌国?沈老爷生意做得又稳又赚钱,说他面善心慈?估计有这种想法的人都死个七回八次的还得对沈老爷感恩戴德。

……

       沈家,一直很中立,不依附任何朝臣权贵却恭敬朝廷,不和任何江湖门派深交,却和各大门派世家都建立良好的关系!从不站队,这也是为什么沈家生意越做越大,任何风雨都没被动摇的主因。这个世界上没谁会觉得金子压手,只要有利益就有朋友,沈老爷金子多,朋友自然也多……

        秦王是不得势的王爷、虽是左相最爱的孩子却不能走仕途的左相三子、才高八斗的柯梦亲传弟子,这几个沈优优新进结识的朋友沈老爷觉得不错,这些人都是当世仁杰但也因各自原因都没有可能掀起大的争端,符合沈家家训。加之萧家那个小子也在优优身边,所以沈优优这大半年和他们呆在一起,沈老爷并没加以阻止。

……

       看着手中的飞鸽传书沈万金沉思“是我忽略了什么吗?这几个年轻人想要做什么?”

……

……

        昨日,初五深夜

       本应在皇城的三皇子韩王祁磊此时却坐在凉州城北一处隐蔽的庄子中……

      “绑错了人?一帮废物!!”三皇子韩王本就脾气暴躁,这下更气的摔了手中的茶碗

      “带走处理了,别脏了这里”韩王身边的人竟然是青帮的周清……

      “那人真是侯氏遗孤?……”

       “殿下,应该是错不了,我青帮在苏家堡的内线回馈来看,所有的细节都对得上!那日在武林大会我也匆匆的瞥了一眼那个少年,颇有几分当年侯爷的风姿。”

        “可是那时我也才不过十几岁,那个孩子……那年也就……”

        “五岁,名册上写得是五岁”周清慢悠悠的说着,和那时在上千武林豪杰面前主持大会的神情一模一样,好像也是正统的不行的问题,事实上却说着那几百人的血案细枝末节。

          韩王起身,默默看了看周清“那文件的内容,真如传闻?”

          周清“殿下,那本就是一个传说,但是传了这么久,自有它的道理,就是没有传闻说的龙脉,您得到那份早就没有正主的蛮族财富,也可以为您的禁卫军补贴军饷不是吗?”

……

       这二位(俩不识货的二货)熟不知他们已经将现今世上最大的财富给随手丢弃,刚刚他们起了杀意的那人……如果他们知道那是沈家一脉单传的独子,是可以用来向富可敌国的沈万金沈老爷的交换他全部身家的筹码,不知他们会作何感想?

……

……

       传闻,当年没有形成五国之势时,有一南方的称为獠人的民族,当年獠人一族本就居于南方战力指数有限。当年獠人的族长获得了一名奇人的协助突然就有了争霸天下的野心,但是武力实在是与辕轩家的铁骑和结匈宇文家的步兵无法对抗,连西凉的蓝家都有自己独创排兵阵法。

       南方獠人一族当年敢于出来争夺天下主要就是因为这个奇人送了一份天下脉络图(也就是现在的山川河流城镇分布的地图,但古时条件受限,各国民族都只有自己国家的,外族的都是一个大概略图并不详细)。此外这份文件上面还详细记载了各国的地势险要和城镇周围环境,而且还标出了龙脉所在据说寻得龙脉,并在龙脉上滴上正统皇氏的血,那此人就是真正的帝王星,必会争霸五国统一天下。

        五国初立势不可逆,獠人被南越国杀的全部灭族,在最后关头他们把全族的财富和这份脉络图加上这位奇人的一份武功秘籍一并藏了起来,交给了曾给与国帮助过的侯氏一族,侯氏一族立下重誓世世代代守卫这个秘密。

       百年来侯氏隐姓埋名,默默守护着獠人一族的重托。不曾想在十三年前不知 怎么被争霸天下的结匈国宇文家知道这个事,才引起了结匈大军压境、南越称臣、侯氏灭族。

      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财宝动人心!就算没有财宝,那可以一统天下的龙脉,那可以称霸武林的武功秘籍,哪一样不让人觊觎窥探??

       财富、权利、地位也会蒙蔽人心,人性本就丑陋……

……

……

——爹爹,龙儿会长成为你那样为国为民肝脑涂地的英雄,只是爹爹龙儿还其实更想听你能在唤我一声“龙儿”

——娘亲,龙儿已经习得柯梦良师一身文采,你说我要好好写字就给我做香糯粘饭,只是孤身在北方的龙儿已十三年未曾尝过。

——姐姐,龙儿现在已经比你高写诗也要比你快了尼,只是姐姐你可不可以再给龙儿晾些陈皮缝个小枕我曾夜夜噩梦思如幽魂。

——奶娘,龙儿可否代你那不会在长大的小儿唤你一声娘娘,当时龙儿尚小现今满心的愧疚无可诉,你化作孤魂来责怪龙儿好不好。

——当年儿幼不知恨,恰遇良师,似彤云出岫。未曾知,满门忠烈孤魂在,烈焰焚天,烧不尽我亡国仇!

……

曾在归秦王府途中,有这样一段萧明和柯龙的对话……

萧明:“龙儿,为什么8岁前你不曾开口说话尼!”

柯龙:“没什么,我只是在自己的梦里,想我的娘亲罢了……”

萧明:“龙儿……”

柯龙:“萧明,你知道吗我之前曾夜夜噩梦无法入睡!可上天怜我,遇到了老师,遇到了小六子,遇到了左英霸,遇到了你……现在我很爱入梦,有你,有你们在……”

夕阳西下,俩人的背影被金色的阳光照耀着,倒影很长很长……


……

……

       当年逝去了几百条人命的夜晚已随时间流逝,错综复杂的惨案已经看不出端疑,甚至快要湮灭在滚滚红车中——大奉祁家,结匈宇文,辕轩家族,南越皇族,江湖各派都在这场浩劫里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山雨欲来风满楼,当年的真相,错不及防就要血淋漓的呈现出来!

……

-------------------------

明日预告:第二十六章   优优被救醋海波澜


作者叨叨叨:作者 很爱很爱柯龙哦,今天不是让大家心碎,只是为后期的柯龙铺垫铺垫!溜啦!


评论(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