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于号

文,全部是m6全员,不会写小甜饼,全是絮絮叨叨的长文……

《凤起玄武》--江山美人(二十九)

第一部   江山美人

逐月全员/正教/古风/背景悬空/强烈ooc

每周末假期作者不更新/工作日更新

第二十九章          兄弟齐心欲劫军饷

          练兵场的乱子,青帮和苏家堡众人一口咬定说是两家的江湖恩怨和秦王无关,柯龙也不好细究……这件事也就慢慢淡去啦,但这个疏忽,事后让柯龙悔恨终生……

……

        这么着急的练兵,组成护卫队,是因为朝廷分给当地驻军的军饷马上就要到凉州,而这部分驻军本应拿着朝廷的俸禄清除匪患,可贪*官*横行军饷被层层扒皮后到士兵手里可怜巴巴,有的时候还根本就聊胜于无,这样的军队怎么去剿匪?

       秦王祁光和柯龙商议,想要——劫军饷!反正地方匪患横行,我们扮成一伙匪徒去劫了军饷,用这笔钱真正建立一支朝廷的军队,否则等着朝廷拨款给秦王,还真的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去。

……

       正在商议,左英霸和沈优优走到议事厅中……

      左英霸轻咳一声,问道:“秦王,是不是要与黄巾寨起冲突了?有把握能赢吗?”

       毕竟之前黄金寨烧了秦王府,左英霸这口气还没咽下去。

……

         柯龙:“赢的把握不是十成,不过这一仗的目的也不是要赢,而是向他们宣告秦王的存在。”

       “那最好也要把损失降到最低。”左英霸侯门出身,对于百姓生活的认知和从小在皇权里长大的祁光,和血海深仇的柯龙还是有所不同。

        “英霸你放心吧,我不会乱来的。”祁光信誓旦旦,“这次放的消息,诱他们来抢官府的军饷,我们只要打好埋伏就行,保证不会有什么损失,最多毁坏几座村舍民宅。”

          左英霸一愣:“什么叫做最多毁坏几座村舍民宅?这难道不叫损失吗?”

          “哪有山匪不作恶的?我们不能他们没作恶就冲出来,总是要等到他们恶行暴露后才登场啊……应该不会很严重的。事后会以秦王府的名义补偿那些人家的,这不是也给王府造势了吗?”

  “秦王,你怎么可以这样看轻百姓的财产和安危?练武场集结的是你秦王的护卫队,凉州的百姓就不是你秦王的百姓了吗?你就这样糟践他们?”

  见左英霸恼了,祁光有些不服气:“这明明是一举多得的事情啊,成大事者必然要有所牺牲有所取舍,我这样做有什么不对?”

  “所以你就取捷径而舍百姓?”

  柯龙“英霸,这个主意是我出的……”

      左英霸捏紧了颤抖的手掌

  ……

  “罢了……”稍微平静下来一点,左英霸郑重地说,“秦王,我说的是,争权夺利是一回事,百姓的安危是另一回事。你缺天时少地利,所以你的天下必须是由百姓真心拥戴而成的,在一切刚刚开始的时候,你不可以把赌注押在损害百姓的事情上。”

  祁光抿唇没有说话。

  左英霸无奈坐下,按着太阳穴,沈优优立刻走上前来帮他揉揉:“头疼吗?你不要生气了,这件事在慢慢商量商量就是了!”

……沈优优:咱能不去搞这个伐?就这点军饷我让张大掌柜分分钟拨过来伐?看给我真心人气的啊!

……

夜里,书房

“帝王星出,天下一统,英霸兄,可信?”

“我……”

“我信,因我5岁就追随师傅走遍大江南北,我看的人间疾苦并不比任何一个人少,可如果没有天下一统,那么五国纷争将永无宁日,百姓将一日不得安宁!可能这次舍了小家,但是为了大家。师傅告诉我帝王星就在大奉,无论这个人是谁,我就认定是小六子祁光!现在的秦王!……无论最后他是否能够升起紫气承接这帝王之星,我誓要倾我一生为他,为师傅的夙愿帮这颗帝星升上天空。而现今秦王势弱,武将方面你又不能出面领兵……萧明也不大适合……未来可能我们会面对更多的选择和杀戮,只能一点点克服。英霸啊,我想你会明白……”

         扇柄在掌心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柯龙说得轻巧,左英霸却有更多的思量。

        啪地一声,扇子落下了最后一敲,左英霸叹笑出声:“你当真有颗玲珑心肝,每一步都那样小心谨慎,把我都算计进去了?真不知祁光小子走了什么好运,能让你这样死心塌地地为他?”

      “谬赞了。”柯龙微微的一倾身

      “难道不是?你与我说那么多,根本不是说刚才我说的百姓问题,而是想替祁光让我去替他和辕轩达也说说吧。”

  “……”

       祁光、柯龙、左英霸三人出身不同,立场不同,总是有这样的碰撞和问题,但是彼此却是自己最信任的人,哪怕他的计划你不赞同,可你也会为了他的决定去尽力辅佐……这就是兄弟!!

  左英霸笑起来:“好,不等明日,我这就去找辕轩达也”

……

       祁光因为和辕轩达肆的牵扯总是不好去招惹辕轩家的人,柯龙又不属于皇家和朝廷甚至严格来说还属于外国人,更没有立场去和辕轩达也说出兵甚至亲自领兵的问题。这里只有左英霸又有官职又有左相的背景,是最适合的人……

       左英霸扶额……

      堂堂翰林学子要去劝大奉的将军去劫大奉的军饷???

……

        这都是什么事啊……

……

     第二日晚上

 辕轩达也去找了祁光。

 彼时祁光正在做最后的部署,见来达也来了, 

  “啊?”祁光放下朱笔,有些心虚想到“他看出什么来了吗?他要阻止我吗?”

……     

        辕轩达也知道,自家四哥眼里就只装了眼前这一个人,好像他此生活着就只是为了那个人。如果任凭他胡闹自己不带着身边这两百多辕轩暗卫出手,甚至自己不去帮他领兵,到时候出了什么问题还不是得自己担着?

  “罢了罢了,把你的战略书给我。”

  “恩恩额,将军观摩就好……不用插手……”

  “我家四哥不会让的!”辕轩达也恨恨道。

……

哼,不用我,干嘛左英霸软的硬的和我理论了一晚上,哼!

……

  在原本未置一词的攻略和地形图上,辕轩达也寥寥几笔添上了新的作战方案。

  祁光看了以后,两眼放光连连称是:“没错!萧明带领我们的队伍扮成“红*匪*”,将军和我把那股追兵逼到村庄附近,然后我以王爷的身份带领侍卫队进行追击,都不用跟他们硬拼,只需做做样子给村民看就可以给‘秦王’博得美名,之后让萧明的“红*匪*”顺利带走军饷,再把黄巾匪诱到山涧用落石把他们一网打尽,这样才是真正地一举两得啊!”

  “话是这么说,但这样做王爷你可能会有点危险。”

  “我有分寸,只是把他们引进落石阵而已,我的马快,不会有事的。”

  两人就细节又商讨一番,亥时末,“红*匪*”集结完毕,列队等待出发。

  出发时,祁光和萧明看到在那里静候的柯龙。

  萧明翻身下马,来到了柯龙面前。

  柯龙终究是担心:“怎么样?重新商定过了吗?万无一……唔。”

  夜里风很大,吹得柯龙发髻散乱,说话时一缕长发贴着面颊飘进嘴里,把他的话生生截断了。

  萧明满眼无奈,伸手拨开他脸颊边的头发别到耳后:“我说龙儿,你对我这么不放心吗?我既然答应了你,自然是要确保他秦王万无一失的。”

        看着大队人马远走的背景……柯龙心里:“你,也要万无一失!”

————————————————————————

明日预告:第三十章   秦王立威事出无因

作者叨叨叨: 我回来更文啦,啊啊啊啊啊啊。

预警一下,第一部,也就还有个6789章,或者2345章,就完结啦……咳咳……《江山美人》重点是讲美人啊,第二部是《争霸天下》,嗯6小只建功、成家、立业什么的,都在第二部。

第一部这里要开始做点铺垫哦

爱你们,累成狗的我滚去睡觉了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