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于号

文,全部是m6全员,不会写小甜饼,全是絮絮叨叨的长文……

《凤起玄武》-江山美人(三十一)

第一部   江山美人

逐月全员/正教/古风/背景悬空/强烈ooc

每周末假期作者不更新/工作日20:00-22:00之间更新

第三十一章     情不知所以,已归途

      秘密,每人都有秘密更何况处在旋涡中的人?

       辕轩达肆在凉州时,除了对高墙红瓦王府里那个人念念不忘,还抽空见了另外一个想见的人……

        辕轩达肆被祁光大棒子打出王府的第二天,柯龙一大早匆匆简装出了王府……

……

         茶楼里最隐蔽的一个包间……

         辕轩达肆“柯梦老先生游历五国时,我辕轩家曾有幸为其护航,家中长老与您恩师也算是旧识。老侯爷忠义两全……只可惜当年我辕轩家得知消息时已经无力回天!所以无论你是柯龙还是侯三龙,我轩辕达肆都可以坦然处之,也望柯先生能够真诚以待!”

           柯龙抿了抿嘴,拱手说道“将军此次约我……怕说的重点,不是鄙人这无处言说的曲折身世和师承吧?”

          轩辕达肆哈哈一笑“柯先生,七窍玲珑心啊……我此次来想说的是秦王……当然如果柯先生能够接受我的建议,你侯氏一族想要守护的那些……恰当的时机我辕轩达肆可以助一臂之力……”

        柯龙手中的折扇轻轻敲打着左手心:“辕轩将军,这承诺……”

     “辕轩达肆,一诺千金!”辕轩达肆目光如炬,心意坚定。

      “罢了,将军重情重义,我先替秦王承下了……至于十几年前的旧事和我背负的责任,这,改日在谈吧”

        柯龙,不信一直在各国边界势力庞大的辕轩家族当年会对这么浩大的一件事情毫无察觉。一句消息得到的晚就能从这个事情中摘出来?且行且看吧!

         辕轩达肆,柯龙这个人如果真的是当年的侯府遗孤,那对大奉是福?是祸???

……

……

       一个月,两人见面的一个月后,西凉大军就在边境集结,派出使臣点名要侯三龙!

      大奉朝*廷*寻思哪来的侯三龙?西凉所求为何?朝*廷倒也没有马上回绝,答应贴出皇榜寻人,一个月后边境交人。

……

       秦王和萧明劫军饷那日,柯龙在夜间忽然想到,如果知州和红*匪*如果有勾结是不是会影响整个计划,就乔装偷偷的去了南山脚下,赶到的时候,秦王已经大捷,本来柯龙想偷偷潜回秦王府,却发现两名青帮弟子打扮的人也在附近观察整个劫军饷这场活动?这是为何?

        想到此处,他便小心迈步从隐身处往下走。谁承想刚走几步,脚底的泥土突然一松,大块的土方连带着灌草滑了坡,泥浆倾泻而下,直把柯龙冲到了洼地中。

        柯龙只觉后脑咚地一声,似乎磕在了硬物上,眼前顿时一阵发黑。在闪烁的月光里,柯龙看见幢幢人影,下一刻,终究抵不住晕眩,昏迷过去。

  ————

  醒来的时候,后脑仍是钝钝地疼。

  柯龙举目四望,发现自己竟然身处一座村屋中,并且空气里弥漫着一股血腥气。

  没有灯光,有人救了他?不。自己血迹干涸的后脑,说明这不是“救”,而是“捡”。

  有人把他捡了回来? 脑中尚未理清头绪,门开了,光线透了进来,那是泛着青色的晨光,看来已经是早上了。

         来人见柯龙醒了,嗤笑一声,把手上的一个东西在他面前晃了晃说:“看来我周清今日真是走了狗屎运,要知道大名鼎鼎的柯先生在江湖上身价可是万两黄金啊。”

         柯龙把目光从那块代行王令的令牌上移开,转而看向那人:“原来是青帮的周大帮主,柯某真是失敬了。”

       周清这是要把他作为人质?还是另有所谋?

    ……

       当天夜里就有一队人马杀到这里来救柯龙……

……

        周清这村屋附近实际就是七八个弟子,本来是隐秘的刺探。
        解救这队人来了几十个人,周清仗着自己武功高强挟持柯龙施展轻功往山上疾驰而去……

        疾驰中柯龙奋力挣扎,周清一个慌神,柯龙忽然挣脱出来。柯龙看了看现在处在盘山道上,一侧是山体,一侧是悬崖。

         周清察觉到柯龙离开,毫不犹豫对着柯龙就是一掌。只是这一掌却打在突然出现的苏缇身上,苏缇抱着柯龙就地一滚,躲过了周清的掌风。江湖上最早收到消息的是苏家堡的人,苏缇刚回大奉护法就和他禀告了这消息,他马不停蹄赶来救柯龙,同时也差人去秦王府通告。

……

    “你不是我的对手,我现在也不想和苏家堡为敌,走开。”周清道“我不会杀你,你离开我就当今日没有看到你。”

     “多谢周帮主的好意,只是我不会走的。”苏缇缓缓起身道。

       周清沉默,而后道“既然这样我不会手下留情的。”

        苏缇刚才为了护着柯龙硬接下了周清一掌,青帮帮主也不是浪得虚名,武功本就不在苏缇之下。既然脸已经撕破,话也说开。周清毫不顾忌使出十成十的功力,阵阵掌风向着苏缇和柯龙袭来。

         苏缇怀里护着柯龙,一时半会没办法把腰上的软剑拔出,只能躲着周清的掌风。

       周清忽然发难一掌冲着柯龙面门拍下,两人腾挪躲闪间,柯龙整个人忽然失去平衡向着傍边的悬崖坠落。

        这个时候一道人影突然出现,而后拉住柯龙用力将他推了上去。

      “苏缇。”周清和柯龙同时震惊。

          苏缇离柯龙最近,千钧一发之际毫不犹豫的冲下悬崖,用内力推开了柯龙,让柯龙从新跌回盘山路上,而自己却因为重力反而加速向下落去!

        坠落时,苏缇的眼睛一眨没眨,直直的看着悬崖边呼喊自己的柯龙……

……

“我本想许你一世繁荣,可有人却先一步给了你一生无悔。”

“遇到你,我无悔,为你系上的红葫芦……哪怕你不在佩戴,我也要遵守誓言……护你平安!”

“只是,对不起……好像日后我都不能在遵守誓言……”

……

……

     苏缇消失在漆黑的悬崖里……

……

    “苏缇。”柯龙被推上悬崖后在悬崖边大吼,可是已经见不到苏缇的踪迹了。

       周清脸色铁青,正要有所动作,由于突发变故,周清也震惊在苏缇坠崖的时间里“这是要和苏家堡结下大梁子啦……”看到赶来的苏家堡护法和一队黑衣人……周清心慌意乱也不想在做纠缠……快速疾驰而走……

      “你们去崖底寻找苏少堡主。”护法迅速安排着苏家堡众人……

         苏缇死了,柯龙在心中默念了几次,而后只觉得一种难以抑制的悲伤从心底范开,几乎将他淹没,似乎整个身子都要撕裂,一层层的断裂开来。

        这是一种难以抑制的绝望,柯龙只觉得喉头一甜,一口鲜血就吐了出来。

         苏缇是为了救他呀,那明媚的少年对自己的心思柯龙是明白的,而他却心有所属,只能辜负他几次三番的好意,可为了复仇……柯龙还是选择了和苏缇合作,自己如果不是为了复仇而需要借助苏缇的力量是不是就不会让那个周身洒满阳光的人进入到这个黑暗漩涡里来,直至丢了性命?复仇?究竟是对是错???

           所以说,是他害死了苏缇!是他亲手杀了苏缇---柯龙想哭,却发现自己连泪水都没有,想叫想大吼苏缇问苏缇怎么那么傻为什么为了自己,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却发现自己根本没理由问,也没有权利问。

          柯龙开始恨那个为了复仇不所不用其及的自己,他不停的敲打地面,悬崖上石头生硬冰冷,柯龙一下一下的敲着,没多久手就露出了白色的骨头,地面上也多了许多的鲜血。可是他似乎是感觉不到一般。

        “啊!”柯龙大吼,像是人的嘶吼,又像是野兽的叫声,叫声到最后却渐渐的破音,只能发出没有意义的音阶。

……

……

……

……

——————————————————

明日预告:第三十二章  王遭陷害,臣迫归京

作者叨叨叨: 苏缇~~作者大纲里安排他死了…可作者好喜欢这个角色,肿么破?第二部考虑考虑让他复活不尼???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