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于号

文,全部是m6全员,不会写小甜饼,全是絮絮叨叨的长文……

《你不是死啦吗?》(十一)【forth *beam】

 十一、大特工接了个小活计


强烈ooc/背景天朝北方某大城市

每日20:00-22:00定时更新/周六日作者休息不更新

 

*************

前文指路:    (一)  (二)  (三)(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

 


         看着现在“活着的”beam,forth实在是不想在回忆了,会给自己带来二次的伤害啊。

      “你总能遇到这天这样的极端粉吗?出了什么意外怎么办?今天太危险啦”beam出于职业考虑,想给出一些建议。

      “这不值一提,以前还和你一起在胡同里打流氓,这也没什么……我觉得今天最危险的事就是遇到你……”

     “哇,你有没有点正经?现在的你能跟以前相提并论吗?以前我们能拎着廉价啤酒在马路牙子上边喝酒边啃串儿,现在的你是公众人物,不可以这样。”

     “没什么不可以。现在的我依然能陪你喝廉价啤酒,跟你蹲在马路上啃串儿,只是围观群众会有点多,环境会有点吵。如果你能忍受……能不能考虑一下,重新跟我在一起?”

         这个世界可能会有成千上万的人听到大明星forth说这样求交往的话会晕厥过去,可是作为前男友beam却突然头脑清醒起来。

      “能把一些难以启齿的话轻而易举地说出来。”beam认真的看着forth.

     “后来我想了想,大概是因为你原本就没怎么放在心上。你就是有这种本事,当你有意讨好的时候,无论谁都会自作多情地以为得到了与众不同的重视和关注。然而那些所谓的关怀到底是真情还是假意,就只有你自己知道。”

        他呵了一声,“对于一个曾经混淆过的人,如果再次遇到这种人,你觉得他会怎么做?”

        Forth张了张口,听到beam淡漠的声音,“既然我分不清真假,那不如权当都是假的,假的是假的,带着点真的也是假的。解决一团乱麻最好的方法就是一刀切,省心。”

………

        几分钟的沉默

    “你跟以前……太不一样了。”beam “我是说,在坦白性向这件事上。”

      forth“你也不一样了,以前的你对这种事满不在乎,现在怎么倒畏首畏尾起来。”

  “以前我是觉得没必要刻意隐瞒,现在……公开还是保密,孰利孰弊,不是很清楚吗?懂得趋利避害,才能独善其身。你们混娱乐这个圈的,不是应该比谁都懂吗?”

  forth两眼一弯,“我只知道,以前的你在我矢口否认的时候,会不舒服发脾气给我小鞋穿。现在既然我想重新把人追到手,当然要规避之前一切血的教训。”

……

   beam张了张口,发现平时巧舌如簧的自己对上forth永远都是无话可说。

   同样是在失败的恋情中吸取教训。当年被少年的浪漫情怀冲昏头脑的beam在现实中遭遇了冰雪滑铁卢,从而收起任性和不甘,不求能得到别人的理解和祝福,不求能光明正大地执起那人的手,委曲求全地缩到壳子里。只希望下一次再碰到同样的感情,能够互相理解,有始有终。

  而当年理智到冰冷的forth,时隔多年,竟然返老还童拾起了该有的年龄不曾有过的热血感性,他大概也是摔了重重一跤,所以怕了。十年后的他忽然间理解了十年前的beam,不是对方冥顽不灵,难以沟通,而是自己不肯舍弃的东西太多。

  问题是,跨越了时间长河的理解,早就轻得不值一提且不合时宜。

  甚至引人发笑。

      ……

 “睡觉吧。”forth像是极为疲乏地揉了揉眼周。

  话不投机半句多。

…………

       今天是forth一个电影的首映礼,forth虽然说了求交往的话,但是beam真的感觉forth就是在和自己开玩笑。Beam之后就被forth指定为贴身的保镖,forth要他在自己2米左右的范围内beam咬牙切齿的认为这就是公报私仇。

      现在的beam手肘撑在腿上,手掌托着下巴,心情十分郁闷。

      forth美其名曰,电影院里一片漆黑,指不定就有人意图不轨,需要保护,所以非要拉着他不能离开。这就算了毕竟是工作职责,但现在这是什么意思?

       由于forth坐在前排左手边第一个,旁边就是走道,所以就让他名正言顺地坐在地上?

  “不然,你坐到我腿上来?”forth忽然低下头,不怀好意地笑了笑。

  beam咬牙切齿:“不用了大明星,地上凉快!”

……

       大明星的麻烦除了极端粉,还有狗仔队,狗仔队的人员拍了forth的一些照片,倒是没事大事,无非是拍摄角度和看图说话,但是经济公司也是避免麻烦一般都是采取买个平安,这事尽然也被forth指给了beam……

        电影院的卫生间里,酣畅淋漓地放完水狗仔抖了抖身子,正打算把皮带系上,腰间突然被什么硬物抵住了,一个比他高出半个头的身影贴着他的后背,危险的气息扑面而来。

  “先生,有没有感觉到生命受到了威胁?”

  “你是谁?想干什么?”

  “我想你还会想去隔间上个大号。”身后的人笑道,腰间抵着的硬物威胁性地顶了顶,“你做了亏心事,应该不想在大庭广众下说出来吧?”

  狗仔顺从地转过身,走向最里面的隔间。

  电影正在放映,洗手间里没有人。

  关门,落扣,面对着安静的抽水马桶,狗仔只想大声呼救。他颤巍巍地举起双手,紧张得牙齿都在磕磕碰碰:“我……”

    “相机和储存卡给我……”

  狗仔的腿开始软得像面条,膝盖需要压在抽水马桶的边缘才能勉强支撑住自己的身体。但还是勉强的说着“你这是犯法知道吗?”

     “犯法??你偷窥别人隐私就不是犯法啦???”

拿过相机删除之前的一些痕迹,一手掰碎储存卡,无声做着这一切的时候,寂静中这么专业利索的身手和一直没看到对方正脸已经吓破了狗仔脆弱的胆,他语无伦次地申辩着:“我这是,这是正常工作……”

     beam狠狠地踢了一脚狗仔的裤裆,人被他踹得下巴磕在马桶水箱上,发出一声闷响。

  “我们也是人啊,也得工作生活啊,就明星是人啊,我们这天天蹲守容易吗我”狗仔絮絮叨叨着自己的遭遇,试图博取歹徒的同情,然而久久得不到回应。等他把头从膝盖里抬起来,鼓起勇气看过去的时候,身后竟然空空如也。

  大敞着的隔间门随着气流晃动着,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

……

保姆车里

       forth“你只在里面待了十分钟。顺利吗?”

    beam摆摆手扬起下巴:“你应该感到无上的荣光,我的朋友。你正在随意差遣一个老牌特工为你处理一些鸡毛蒜皮的娱乐八卦。”

 “那么,我忠诚的朋友,你想要获得些什么报酬呢?”forth弯起嘴角,漾着温和的笑,“如果是以身相许的话,在下会非常乐意。”

      对于beam提到的特工,forth并没深想,毕竟年轻时beam多少有些不着调,以为这也是不着调的beam又一次调侃。

       你看就是这样,我说实话时你不信,我说了不再爱你的谎话你确那么深信不疑!


…………

         虽然我们错过了很久,时光已经追不回,但我知道我会把你从新追回来。

 

 

 ——————————

作者叨叨叨: 我的第十章好不容易放了出来,大家没看的去看看吧。之前的给我屏蔽了,然后隔了两天给放了出来!


我是想哭都没地哭去,呜呜呜!!!!

评论(5)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